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1和5∶0的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16 新闻晚报

  -规则解析

  在昨晚的“中港之战”和科马之战打响之前,关于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已经不存在任何悬念,比赛的焦点也聚集在中科两队的净胜球之争上。由于此战之前,中国队的净胜球比科威特少两个,因此能否在最后一战中比科威特多胜对手两球或者两球以上也成为了中国队生死的界限。在预测中国对前景时,国内的大多数媒体也为中国队指出了两条生路:比科威特 多赢两个球以上,中国队直接出线;多赢两个球,中国队还有进行附加赛的机会。但其实,在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净胜球上时,关于两队总进球数的问题却被无意中忽视了,因为在这两场双方都似有预谋的进球大战中,没有人会想到马来西亚会进球。

  不知道,科威特让马来西亚打进一球是不是一个阴谋,但至少马来西亚的这个进球在麻痹了中国队的同时,也让“总进球数”这个规则悄然浮出水面,为中国队设计好了另外一种死法。当李玮锋在终场前打进中国队的第7个进球之后,中科两队在积分、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相互之间的净胜球、相互之间的进球总数和小组赛的总净胜球数上都完全一样,但是由于科威特和马来西亚打成了6比1,科威特在把自己的净胜球数又增加了5个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小组赛总进球数增加了6个,从而在总进球数上以15比14压倒中国。

  这就是6比1和5比0的区别,从某种意义上说,马来西亚的那个进球成为了中国队的致命一枪。

  附国际足联规则:1、积分最多的球队出线;如果两支或更多球队积分相同,则按照以下顺序排定名次:2、积分相同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占优者出线;3、积分相同球队之间比赛中净胜球数多者出线;4、积分相同球队之间比赛中进球多者出线;5、全部小组比赛中总净胜球数多者出线;6、全部小组比赛中总进球数多者出线;7、中立场地附加赛决定出线者。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