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科下半场进球计时录:双城记·苦肉计·大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10 扬子晚报

  双城记

  这是两个国家——中国和科威特的故事,这也是两座城市——广州和科威特城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为了争夺一张8强赛的入场券。

  北京时间21:00,科威特时间16:00,5个小时的时差使得两座城市间的故事同时开 始。一位特派员,一部手机,使得广州和科威特的距离只有电波传送的那0.01秒,很奇妙。特派员李飞宇——国足领队朱和元——守门员教练徐弢——翻译董铮——主帅哈恩,这样一个类似接力跑的形势完成了身在广州的哈恩对千里之外的科威特城的侦察。所以每当徐弢跑近哈恩的时候,老头面呈忐忑,因为他不知道科威特城又发生了什么,是否对手又进球了。可以想象,科威特也在用同样的方式完成着对广州的侦察,于是现代版的“双城记”就这么演了90分钟。

  苦肉计

  足球果然凝聚了杰出的智慧,为了一张入场券,在短短90分钟的比赛中居然演绎出了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件。在这一场战争中,科威特人胜利了,他们显然比国足更有智慧,他们显然更懂得后发制人的道理。

  赛前就知道中国和科威特在17日这天只有一项任务——进球,于是在香港队精彩的“配合”中,国足在8分钟就进球了,在上半时结束时,已经3:0领先。而科威特城中,被传要放水的马来西亚居然1:1死咬着科威特不放。于是,哈恩笑了,国脚笑了,足协的领导们也笑了,“向马来西亚队致敬!”一位国脚在出场时这样和队友开玩笑。

  5:0,下半场开场仅仅3分钟,国足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哈恩更乐了,因为那边的比分依旧是1:1。身为洋人的哈恩肯定没看过三国演义,他也不知道在著名的赤壁之战中,还有一出苦肉计。在昨天的科威特城,科威特队和马来西亚队合演了足球版的苦肉计,并一举击溃貌似强大的国足。下半时第10分钟,科威特2:1;第20分钟,3:1;第25分钟,4:1;第32分钟,5:1;第35分钟,6:1。科威特队仅仅花了25分钟,就一举搞定了入场券,其效率之高,其火候拿捏之准,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可笑的是,直到大火烧到中军帐,哈恩和国脚们才明白,中计了!

  大溃败

  “我原本以为马来西亚人不会这样的。”赛后的哈恩用着祥林嫂的口吻一遍遍地唠叨着。草坪上,国脚们个个瘫坐,郑智的眼里满是泪水,因为被视为救世主的他居然亲手浪费了点球良机,而这一个球却让整个中国陷入郁闷。

  黎新祥走了过来,拍了拍哈恩的肩膀,摇了摇头。这位精瘦且黝黑的香港汉子很失望,为了配合国足,他也是机关算尽,下半场第25分钟,听见科威特已经大比分领先,他立即从坐席上起来,冲着场上的队员激动地做着手势,结果1分钟后,香港队禁区内莫名其妙的手球犯规,国足获得点球,与此同时,黎新祥换下了表现出色的后防中坚吴伟安。黎新祥真的尽力了!

  哈恩呆了,国脚瘫了,足协领导完了,在溃败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自己的痛。不过,在广州这个有些清冷的秋夜里,瑟瑟发抖的只有球迷,他们心里有着最深的痛。退场时,一位小球迷拉着面无表情的父亲,用稚嫩的声音问:“爸爸,中国队下场比赛是什么时候啊?”身后已是一片叹息。特派记者汤敏(本报广州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