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走出低迷贡献两双火箭大好形势葬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姚明发挥、火箭输球”的规律再度发威。昨天,在客场挑战弱旅老鹰队的比赛中,尽管小巨人走出上一场的低迷,拿下27分、11个篮板。火箭队终场前还领先对手11分,但凭借一波15∶0的高潮,老鹰队却令人不可思议地以88∶84演出了一场逆转好戏。

  杰克逊突破得分,82∶71,终场前6分11秒,火箭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但此后, 心理松懈的火箭队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鹰队伊维连投带罚拿下10分,火箭队6分钟内竟然12投仅1中,还出现了4次失误。尽管姚明终场前18秒时跳投命中,但沃德关键时刻丢球,最终葬送了火箭队取胜的希望。

  “我必须向对手致敬,他们在最后阶段看上去比我们拥有更多的能量。”赛后,麦蒂无奈说道。但在此之前,火箭队原本可以轻松赢得一场胜利。姚明从破网的低迷中走出,首节较量他便6投6中,一人砍下12分。不甘示弱的麦蒂也内外开花,频频得分。23∶17,火箭队先声夺人。老鹰队第二节发起反击,但麦蒂连续突破成功,姚明打3分成功。半场结束时,火箭队45∶37继续领先。

  上半场9投8中,姚明第三节依旧手热得发烫,12分钟内4投4中。凭借他的出色发挥,火箭队本节中段一度以55∶41扩大优势。但此后,沃克、德罗布尼亚克连续远投中的,鹰队打出一波13∶4的高潮。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2∶69。

  眼看姚明内线不断抢分,鹰队第四节使出了绕前防守的法宝,小巨人的发挥迅速得到遏制。尽管杰克逊的突破一度帮助他们领先11分,但笑到最后的却是主场作战的老鹰。

  其他比赛中,森林狼108∶97击败热队、小牛101∶107不敌太阳、马刺99∶81战胜尼克斯、国王113∶106击败公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