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规划立市彰显城市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城市建设还存在哪些问题?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搞好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座谈会上强调,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都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调研,提出对策建议。相关部门要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在工作中积极予以采纳。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市民建、市九三学社、市致公党、市农工党、市民革、市民盟、市民进负责人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已进入了快车道,市容市貌有了较大改观,但也存在背街小巷变化不大、城市特色不明显、车占人行道现象严重、局部规划滞后、违规建设屡禁不止等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一定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四化”理念,牢固树立规划立市的意识,突出规划的持续性、严肃性和科学性,让西安的历史性和现实性达到有机统一。

  袁纯清指出,近年来,我市的城市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四化”发展理念的要求相比、与全国其他同类城市相比、与市民的要求相比,差距仍然不小。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抓住机遇,加大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推进城市建设进程。要科学定位,进一步深化对西安的人文、地缘、区位、科教等优势资源的认识,使城市的规划、建设都围绕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的定位来展开;要提高标准,无论是建房、修路、架桥,还是绿化、亮化,都应该质量第一,追求一流,努力做成精品;要严格管理,严格按照城市规划进行建设,健全和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切实解决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