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式离婚》11月24日将现身河北二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昨天,记者从省电视台总编室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曾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各大电视台黄金档热播的都市情感电视剧《中国式离婚》,11月24日将在河北电视台二套播出。

  《中国式离婚》由纯真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电视台、山东视网联媒介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叙述了一家三口很平凡的感情生活,展现了婚姻生活从幸福到麻木到背叛 的过程,说的都是生活中不少人都曾遇到过的事。与众不同的是,剧中男主人公不是因为外遇,一切矛盾都是因为夫妻之间的猜忌、不信任所造成。该剧深刻剖析了三对夫妻的情感和他们各自在婚姻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揭示了在婚姻契约下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即心的背叛、身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它放大了婚姻生活中的不和谐、不宽容、不理性所带来的伤害与痛苦,从不一样的角度,用不一样的态度来解释中国人的婚姻。

  剧中,陈道明饰演婚姻生活不幸福的外科医生,是一个活得太累的男人,事业及太太的压力令他几乎自杀。和他演对手戏的是实力派演员蒋雯丽,蒋雯丽演得好,这几乎是媒体、观众的一致评价。她把一个望夫成龙,但丈夫有了成绩后又充满危机感的女性诠释得非常真实。为了演好这个极端敏感的女性,蒋雯丽主动提出不化妆去面对镜头,这对爱美的女演员来说也极为难得。

  《中国式离婚》的热播引发了极大的社会效应。与剧集同步上市的同名小说速登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的榜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