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网球赛:罗迪克击败“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 世界二号男子网球手罗迪克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16日在休斯敦举行的大师杯网球赛蓝组的比赛中,以7∶5和8∶6力克英国“绅士”亨曼。

  由于下雨,比赛推迟了近两个小时,罗迪克没有让苦苦等待的美国观众失望,将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他们。

  罗迪克在本赛季的ATP比赛中成绩最佳,共取得71场胜利。而30岁的亨曼不仅是此次大师杯年龄最大的球手,而且在本赛季没有拿到一项冠军。但即便如此,罗迪克还不敢把亨曼当作“囊中之物”,因为在与后者此前的4次交锋中,罗迪克输了3次。

  亨曼是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进入赛季末的大师杯赛,而且还是在自己最擅长的硬地赛场比赛,因此对比赛同样充满期待。

  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亨曼出色的发球和网前截击技术让罗迪克不敢大意。整场比赛虽然罗迪克只有一次破发机会,但他牢牢抓住,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同样艰苦,但亨曼竟然在关键时刻“绅士”了一把———浪费了两次破发的机会,比赛进入抢七局。此后,依然镇定的亨曼很快就以5∶2领先,这时奇迹出现了,罗迪克拿下随后7分中的6分,终以8∶6结束该局,从而以总比分2∶0结束战斗。

  “虽然我们对阵的时候他总是打得不错,但我的表现同样出色,”罗迪克说。

  输球之后的亨曼依然绅士风度十足,“以前同安迪的比赛我经常赢,现在该轮到他了,”亨曼说。

  同是蓝组的另一场比赛,近期状态好得惊人的萨芬6∶1、6∶4轻取科里亚。

  上图:罗迪克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