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生球迷激情四射 11·17羊城因足球而沸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专题摄影:陈昆仑 郭晴 许都 宁彪 黄巍俊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魏凯 尹来 牟晓翼

  实习生 刘冬梅 张亮 魏有景 杨伟光 张毅涛 陈立雄

  广州城昨日因足球而沸腾,又因理智而平静。

  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铁杆球迷聚集到天河体育场内外,无数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绸带在天河体育中心内飞舞飘扬。上千名警察、治安员赶抵现场维持秩序。

  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记者在场外看到众多从湖北、福建、四川、山东、重庆等地赶来的球迷,他们有的染着五颜六色的假发,有的戴着羽毛织成的眼镜,有的将整张脸涂成红黄两半。一位洛阳球迷身披黄袍,颈挂念珠,头顶着鸡冠帽,一副“济公”的打扮。球迷虽着装各异但都喊着一个共同口号:中国足球,球迷永远支持你!

  记者发现外国球迷也前来助威。据一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操着流利的普通语说,他是中国队最忠实的拥趸,每逢中国队的比赛他必前来助战,“足球没国界”。

  一位举着“拒绝假球”标语的福州球迷说,出线与否并不重要,只要能看一场实实在在的球赛就已欣慰了,他同时说,他相信中国足球会有希望的,因为球迷的心永远不死,血永远是热的!
学生球迷激情四射11·17羊城因足球而沸腾(组图)
  上图:球迷带着泪光离场,他们都还不相信电话那头传来的“噩耗”。

  酒吧球迷寥寥可数

  晚上8时许,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环市东路的墨西哥酒吧。尽管骚动的男女都兴高采烈地沉醉在动感音乐中,但酒吧内巨大的背投电视周围却空无一人。直到晚9时开始播放球赛,才陆续有5名球迷围坐过来。记者随后还发现,除这家酒吧之外,周围的大篷车酒吧、万紫千红酒吧等地球迷都寥寥无几。

  在沿江路几家酒吧内,大屏幕甚至都没有转播球赛,顾客表示:“不是专程来看的,只是碰巧看见电视转播。”
学生球迷激情四射11·17羊城因足球而沸腾(组图)
学生哥激情四射

  记者在晚上10时10分赶到大学城时,食堂里可以看见电视的座位上绝大部分已经被同学占了,只剩下一些很偏或者视角不好的位子空着。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后来的同学只能站着看了。然而大家都显得很兴奋。尤其是第八分钟,李金羽射入漂亮的一球,全场同学大声欢呼,惹得在场的女生不得不捂住耳朵。当记者11时离开时,同学们的激情依然澎湃,为国足呐喊助威。

  体育中心交通秩序井然

  昨晚7时,天河体育中心附近各交通路段由于交警加强交通疏导,未见严重的塞车现象。

  晚上10时54分,球赛结束。停在西南门、西北门的近200辆私家车,在交警疏导下有序开离现场。
学生球迷激情四射11·17羊城因足球而沸腾(组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