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以嘘声欢迎阿里-汉--中国队上“路”全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中国队上路了,走上的是一条黄泉路。尽管哈恩和其麾下弟子都说,球输了,生活还得继续,但毋庸置疑,输了昨晚的比赛对中国足球无疑是一场毁灭性打击。回顾从昨天傍晚到比赛结束的几个小时,这届国家队死得遗憾,但又让人觉得早该如此。

  傍晚6∶30,天河路上人流如鲫,下班高峰期的繁忙使大街上的行人充满了焦躁。但与天河东路只有百多米之遥的体育东路却是另一番景象。一踏进位于体育东路边上的天河体育中心东门,气氛骤然紧张,以往停满各样小车的停车场清一色停满了近百辆警车,全副装备的警察在停车场整装待发。

  8∶05,中国香港队开始进入场地热身,而这时中国队仍没有见人影。在距离开场还有一个小时,小组出线已完全没有希望的中国香港队的备战态度竟然比此战必须大胜的中国队还要积极,让人有点不可思议。或许,此时此刻的中国队正在休息室仍在准备、布置战术———总之,中国队在开赛前已经给全场的人一种紧张和谨慎的感觉。

  8∶15,中国队队员以跑步的方式进场,没有了两个月前在亚洲杯决赛时全体队员手拉手,牵着巨大横幅进场的一幕。当时,全体队员雄心勃勃,立志要在家门口赢取第一次亚洲杯冠军,而巨大的横幅上也写着“中国足球队感谢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厚爱”。昨晚,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队,在最危险的时刻竟然没有再次拉出这横幅,是忘记了还是怕被球迷报以嘘声?

  8∶45,在场的主持人宣读双方队员出场名单,当读到主队中国队和一些知名球员时,该主持人特地加重了语气,全场球迷也十分配合地敲击着手中的充气塑胶打击捧,以示助威。有意思的是,当主持人念到中国队主教练哈恩的名字时,全场球迷竟然罕有地报以嘘声。在主场作赛竟然受到主场球迷的嘘声,这样的场景十分少见。哈恩在中国的声望由此可见已跌到了谷底。

  9∶03,经过领导接见、双方队员握手、合影等例牌而繁琐的安排后,比赛正式开始。9∶48,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0领先,而科威特队则与马来西亚队战成1∶1平,小组出线的主动权重新握在中国队的手里。但是,在下半场短短的三十分钟,科威特队后发制人,竟然匪夷所思地接连攻进对手5球,让中国队以7球狂胜也徒然。

  11∶00,终场哨响,中国队赢了但却是输家。输得一败涂地,输得万劫不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