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女排联赛:津辽遭遇滑铁卢 甲组悬念待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6 今晚报

  本报台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昨晚进行的2004-2005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突起波澜,甲组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客场以2比3负于浙江队,辽宁队客场以1比3不敌江苏队。津辽两队同时遭遇滑铁卢的结果使得甲组形势顿时变得微妙起来,“不败金身”被破的天津队能否稳坐第一位?已落至最后一位的辽宁队能否留在甲组?悬念留待后两轮比赛揭晓。

  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开局给了天津队一个下马威,气势如虹的浙江队对天津队的每个进攻点都经过精心准备,无论是天津队的强攻还是快球,浙江队都能拦住、防起,以往场上打不死的天津队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浙江队很快领先天津队五六分之多。天津队虽不断改变战术,奋力反击,但始终没能将比分迫近,浙江队以25比19先胜第一局。第二局,浙江队失误增多,天津队以25比17收复失地。第三局,两队开局阶段争夺激烈,比分僵持到9比9时,天津队利用李娟的发球轮,抓住机会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并以25比18再胜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在开局阶段连续出现失误,浙江队国手周苏红、老将殷茵及新秀罗瑜等选手打吊结合,令天津队防不胜防,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天津队虽在最后阶段奋力追赶,李珊的发球、李娟的四号位进攻连得几分,但张平关键时刻的发球下网,让对手轻松地拿到了局点,最后浙江队由朱莉君四号位强攻拿下关键一分,以25比22获得此局胜利。决胜局,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浙江队在主场观众如雷的加油声中真的打疯了,四号位平拉开、网前快球及周苏红的二号位进攻屡屡得分,天津队虽每球必争,但失误偏多,比分一直落后。最终,浙江队以15比12锁定胜局,终于打破了卫冕冠军天津队本赛季联赛的“不败金身”。

  在昨晚甲组另一场比赛中,江苏队主场以3比1(25比16、23比25、25比23、25比22)战胜辽宁队,同时爆出冷门。目前,甲组的天津队3胜1负积7分列第一,浙江队和江苏队均为2胜2负积6分,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辽宁队1胜3负积5分列末席。

  昨晚乙组比赛战局平稳,山东队主场以1比3(22比25、21比25、25比18、20比25)负于四川队,上海队主场以0比3(20比25、24比26、17比25)负于八一队。丙组的福建队主场以3比2(20比25、19比25、25比18、25比21和15比12)险胜河南队,北京队主场以2比3(21比25、20比25、25比22、25比21、13比15)负于南部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