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简单实用成为巴黎申奥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7 河北日报

  新华社巴黎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高津英)巴黎奥申委17日在巴黎市政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巴黎申办201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准备情况和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的申办报告的主要内容,组织者强调,简单实用是巴黎办奥运的宗旨。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说,巴黎申办奥运会不但得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法国议员、政府官员的支持,而且得到了法国体育界、企业界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巴黎希望把奥运会办 成大众的、团结的、绿色的和具有道德水准的一次体育盛会。

  据组织者介绍,巴黎的申办报告凝聚了无数人的辛勤劳动。据奥申委负责新闻的朗方介绍,有109人直接参与了申办报告的准备,光是起草修改报告全体人员一共花费了98157小时,用去31790张纸。劳心费神的工作人员召开了1250次会议进行讨论,耗费了18333杯咖啡。从入选的6025张照片中再精心挑选出124张载入报告。申办报告采用红色封皮,长达646页,重4.5公斤,共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120本。

  巴黎对于2012年奥运会的设计理念是:“一个奥运村,两个体育中心”。奥运村距香榭丽舍大街只有3公里,离两个比赛用的体育中心也只有6公里,75%的体育赛事可以在体育中心举办。奥运村与体育中心之间由专用车道连接,可以保障交通的畅通和安全。

  巴黎提出要为运动员提供最佳服务,将他们从驻地到赛场的路程和时间尽可能缩短。奥运村的设施力求舒适,利用高新技术修建基础设施,以保障运动员的安全和健康。

  另外,奥运村建设将注重可持续发展,全盘考虑到环境、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使之成为巴黎可进一步拓展的新区。巴黎举办奥运会的财政预算为41亿欧元。如果申奥成功,2012年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残疾人奥运会将于同年8月29日到9月9日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