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个男人的王国里,只有野心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5 南方都市报

  热点新闻追踪之“切尔西现象”

  切尔西本周4比1战胜富勒姆继续保持在英超榜首位置,联赛和冠军杯上不可一世的连胜势头让他们成为这段时间欧洲的最佳球队之一,如果一切顺利,在俱乐部百年庆典之际,切尔西将赢得它历史上的第2个英超冠军——每50年一个。

  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前曼联管家凯尼恩、欧洲冠军教头穆里尼奥,三个精明强悍的男人、三个野心勃勃的男人,在切尔西百年大庆即将来临的时刻,扬言要把切尔西打造成欧洲首屈一指的球队——能与皇马、曼联和AC米兰在各个方面相匹敌。

  忠诚,千金不换

  “它需要持续不断的成功。”凯尼恩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谈道,“成功的球队背后还需要有成功的商业经营,而这又需要球队在欧洲的胜利。”据说,凯尼恩为切尔西的商业发展制定了一个10年规划,它完全着眼于自我收益,不依赖于老板阿布的雄厚财富。

  与此同时,阿布通过身边的发言人向公众透露了他想把切尔西俱乐部作为家族产业传给儿子的心愿,因为“他爱上了这支地处伦敦西南、靠近希思罗机场的球队”;而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也表达了他想长期执教切尔西的想法:“我想久居伦敦,我不否认自己是个有野心的人,我想把切尔西带上欧洲之巅。”

  一支伟大的球队需要持续稳定的发展策略、需要忠心耿耿的将帅通力合作,最好还要有强大的经济后盾,切尔西似乎都有了,这是蓝军球迷之福,他们的百年大庆或许会比2年前皇马的更加铺张、辉煌和牵动人心。

  等待,在50年后结束

  1905年,切尔西俱乐部诞生;1955年,切尔西第一次赢得英甲冠军,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迄今为止惟一的顶级联赛冠军头衔。切尔西球迷等待球队第二次夺标已近半个世纪,在过去的49年里,它经常成为对手向他们发出嘲笑的理由,甚至被编成顺口溜,每当此时,切尔西球迷只能无言以对。

  对将近百岁的切尔西和那些祖祖辈辈都支持该队的老铁杆球迷家族而言,阿布、凯尼恩和穆里尼奥是新人,阿布用金钱、凯尼恩用头脑、穆里尼奥用战术合建了一支崭新的切尔西,让这支百年老队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他们是目前的英超领头羊,2周前还在冠军杯小组赛中提前2轮晋级、联赛杯上亦势头正劲,“切尔西现象”成为近来英国报章杂志最热衷讨论的话题,昨天《卫报》的一篇时评中有这样一段话:“风格和漂亮回到了斯坦福桥,叫人想起10年以前古利特的性感足球、上世纪70年代自负的切尔西人和城市里穿着时髦的人。”

  耻辱,用荣誉洗刷

  在切尔西的百年庆典计划中,锦标的排序依次是:英超冠军、冠军杯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老球迷们很认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荣誉,对此穆里尼奥说:“从孩提时代起,我就很喜欢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足总杯比赛,但在我英超之旅的第一年,我的任务首先是为切尔西赢得50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他同时表示自己也非常渴望再次触摸冠军杯奖杯——“上一次,我只是吻了它一下,时间太短了。”

  计划、责任感、纪律和团队精神是他建造球队的基础,所以,不要说他对待穆图的冷血,他的眼里揉不进沙子。事实上,凯尼恩也是位严厉的领导。尽管阿布不太能明白职业足球世界的残酷,但对于两位得力干将,他是百分百信任与支持的。在这三个男人的王国里,只有野心和冠军,这就是全新的切尔西文化。 记者 刘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