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我谈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19岁时,我在玉田一中上高中二年级,周老师是我们短跨组的教练。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我花了两个小时,写了一封长达4页的情书,然后鼓起勇气送给了她。第二天,她回了纸条。然后我们就开始交往,用大人的话我们这叫早恋。纸里包不住火,后来被班主任知道了,班主任就报告了家长。我早就听说女孩被她的父母骂了个狗血淋头,从此她就像一棵开水淋过的树苗,蔫了。我也如临大敌般等着父母的训斥。

  一天,训练结束后周老师把我叫到了体育组。一路上,我想,莫非是我写情书的事让他知道了。后来才知道,周老师与班主任们关系密切,告诉他们如果他的队员犯了错误直接找他。在体育组,周老师让我坐下。周老师问:“你谈恋爱了,是吗?”他的声音很是缓和,这大出我的意料。我把头低着,偷看他,他的脸上竟挂着微笑。周老师说:“这很正常嘛!不写情书,不知道喜欢女孩子,反倒不正常。”他那么一说,我的心竟全放松了,还“扑哧”地笑了。现在想起来,周老师说的正常,那是一个男孩生理变化的正常状况。如果19岁的男孩不知道去喜欢女孩,那确实可能是生理或心理上的不正常了。周老师还说:“我像你这么大,也喜欢过一个女孩。”

  就在我以为周老师同意我谈恋爱时,周老师却说:“我替你感到可惜,我的学生应该娶一个很漂亮有才气有能力的女孩做妻子,你不喜欢更漂亮的女孩吗?”接着他说了新疆的女孩是如何能歌善舞,南方的女孩是多么的漂亮等等。说得我心里立即有了我未来妻子的模样,那模样特俊特漂亮,使我对身边的女孩产生了距离感,把自己的情感保持在友谊的份上。

  可是有一个难题,我怎么才能到新疆去?到南方去?我怎么才能赢得那里女孩的芳心呢?周老师说:“如果你能考上北京体育学院,还怕见不到新疆女孩和南方女孩”,周老师这么一说,我心中有数了。

  此后,为了心中的新疆女孩或南方女孩,我竭尽全力读书训练,好像那漂亮女孩就在远方等我,而我去见她并能赢得她的芳心的惟一途径就是读书训练好。尽管后来我没能考上北京体育学院,但我考上了一所体育专科学校。尽管现在我的妻子不是新疆女孩,也不是南方女孩,甚至还谈不上十分漂亮,但我感到很幸福。而如果周老师当初是换一种方式,训斥我一番,那或许会是另一种结果。没有什么比当时在我心目中有一个漂亮女孩在远方等我更有诱惑力了,周老师是如此巧妙地把我的事业和爱情推向这么高远的目标,让我为之去冲刺。

  我感谢周志刚老师,一个优秀的体育老师。

  作者:河北玉田县葫芦寺中学 李长生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