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1370万美元备战2008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澳大利亚奥委会16日宣布,将拨款1780万澳元(约合1370万美元)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创造物质条件。

  澳大利亚奥委会新闻官表示,澳奥委会将拨款820万澳元给各单项体育协会,让他们派国家队出国参加比赛,以增加比赛经验。同时,给运动员和教练员拨出专款460万澳元,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训练和生活条件。此外,将拨出500万澳元用于2005年至2007年间培养全国的 优秀青年选手。这些措施是为了使澳大利亚在下届奥运会上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以17枚金牌、16枚银牌和16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4位,仅落后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体育强国之一。澳大利亚的飞速进步使得体育世界刮目相看,尤其是在奥运会大项游泳比赛中,澳大利亚人的表现更为突出,他们共摘走了7金5银3铜,超过了上届在家门口举行的悉尼奥运会上的5枚金牌,进一步拉近了与美国的距离。

  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对于这笔巨额拨款,澳大利亚政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作者:刘 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