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奥运人物:泳坛“信天翁”米歇尔-格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5 中国体育报

  前西德游泳选手米歇尔·格罗斯身高2.01米,臂展更是达到惊人的2.11米,因此有泳坛“信天翁”的美誉。

  格罗斯1964年生于法兰克福,他从11岁开始练习游泳,因为有着很出色的身体条件,他很快就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1982年世锦赛,格罗斯夺得了男子200米蝶泳和自由泳的两枚金牌,在国际泳坛引起很大的轰动。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格罗斯在7月29日以打破世界纪录的1分47秒44,夺得200米自由泳比赛的金牌。在第二天进行的100米蝶泳比赛中,他再次以53秒08打破该项世界纪录并夺冠。

  格罗斯还有望在他保持着世界纪录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赛夺得第三枚金牌,但他在比赛中意外负于澳大利亚无名小卒西本。但他还是因为在比赛中给西本造成很大的压力,赢得了对方的尊敬。

  洛杉矶奥运会后,格罗斯保持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尤其是在他最擅长的200米蝶泳比赛中,他在2届世锦赛和4届欧锦赛该项比赛中6次夺得金牌,并4次刷新世界纪录。

  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格罗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成功卫冕,并率领西德队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的铜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