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名小卒成为主角 友谊赛西班牙1比0胜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北京时间18日凌晨,在一场引人注目的国际友谊赛中,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1比0击败英格兰队,德尔奥尔诺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据华奥星空报道,这场比赛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进行。由于西班牙队中拥有多名在英超效力的球员,而英格兰队内又有欧文和贝克汉姆这两位皇马球员,因此又为比赛增添了几分看点。在本周二的训练中,英格兰队又一次穿上了印有反种族歧视字样的训练服,而阿 拉贡内斯也因所谓的种族歧视事件而与英格兰媒体产生了矛盾。普约尔和埃尔格拉两员大将赛前因伤退出。

  本场比赛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的第500场比赛,英格兰球员戴着纪念最近去世的休斯和维尔的黑色臂套上场。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英格兰队就就制造了一次杀机,鲁尼单刀面对卡西利亚斯,但被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第3分钟,贝克汉姆长传寻找欧文,结果皮球被卡西利亚斯率先得到。第4分钟,华金在禁区底线附近晃开科尔后脚后跟传球,可惜无人跟上。第5分钟,雷耶斯发动反击,但劳尔未能抓住机会。

  不过,第8分钟,西班牙队还是取得了领先,哈维发出角球,前点的阿隆索未能形成头球攻门,皮球反弹后被后点的毕尔巴鄂小将德尔奥尔诺“狮子甩头”送入网窝。第12分钟,鲁尼对华金粗野犯规。巴萨中场哈维近来在俱乐部状态颇佳,他把这一状态也带到了国家队,不断地策划着攻势,而英格兰队利用长传寻找锋线上的欧文,似乎成为了唯一的进攻方式。

  第20分钟,哈维传球,劳尔禁区内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1分钟,托雷斯看到罗宾逊站位靠前,来了个远程吊射,但皮球同样偏出。1分钟后,贝克汉姆与雷耶斯相撞后似乎肋骨受伤,“万人迷”摸着肋部表情痛苦。第24分钟,劳尔带入突入禁区被罗宾逊放倒,主裁判希腊人卡斯纳格里斯毫不犹豫判罚点球,但劳尔的射门太正,被罗宾逊飞身扑出。第27分钟,又是德尔奥尔诺头球攻门,皮球偏出。第31分钟,内维尔对雷耶斯下黑脚,第38、40分钟,鲁尼分别与卡西利亚斯和马切纳发生争执,结果第41分钟就被埃里克森用史密斯将其替换下场,西班牙队1比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的节奏开始放慢,制造的机会寥寥。第49分钟,阿隆索的射门被罗宾逊得到,第8和11分钟,古蒂和雷耶斯错失机会,西媒体讽刺说“英格兰人在哪里?”第58分钟,阿拉贡内斯用安古鲁换下雷耶斯,华金被放到左路。而英格兰队也在不断地进行换人,下半场几乎没有任何的精彩场面,《马卡报》评论员评论说:“埃里克森只知道换人,不知道如何指挥球员们进攻和扳平比分。”第69分钟,卡西利亚斯从史密斯脚下抢得皮球。

  《世界报》对英格兰队的表现不满:“西班牙队至少还在努力,而英格兰却连尝试一下射门的欲望都没有。”第73分钟,科尔对阿隆索严重犯规,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77分钟,安古鲁射门高出,此后双方再也没有制造任何机会,在拖延时间中结束了这场并不精彩的友谊赛。

  此役过后,西英在各类赛事中总共交手20次,英格兰以11胜3平6负的成绩仍然占绝对优势。西班牙队也报了3年前0比3失利的仇。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