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对机关公务员的体质检测显示:三分之一人处于亚健康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加强对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宣传,让广大公务员更加全面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从而增强锻炼的紧迫感,加强锻炼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日前,浙江省体育局组织对省级机关公务员进行综合体质健康检测。

  从体质检测的总体情况来看,虽然大部分人的健康状况尚可,特别是骨密度测试在各项检测指标中是最好的,正常率达95%以上,这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平时较注重喝牛奶 、吃鱼虾等含钙高的食物有关系。但这次检测中发现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不少人存在许多不利于健康的不良习惯。从体质检测的情况显示,大部分公务员由于缺乏锻炼,长时间坐办公室,肌肉力量,特别是下肢肌肉力量相对偏低,柔韧性较差,心肺功能、耐力等水平不够。测试数据显示,有30至40%的人下肢力量缺乏,运动心肺耐力测试大部分人勉强合格,40%左右的人柔韧性测试在合格与不合格的临界点上,60至70%的人体重超重,50%左右的人腹部肥胖。从人群来看,年轻公务员普遍缺乏锻炼和活动,不少人患高血脂,高血压。而相比之下,一些50岁左右的中年公务员健康意识强,参加锻炼和活动的较多,也更注重养生。

  专家建议,公务员最好每周保证3次锻炼,每次不少于30分钟,锻炼项目以快走、跑步、登山、健身操和球类运动等为主,平时应多走路,少坐车,特别是晚饭后应适当运动,机关应坚持做工间操或利用工间操时间开展一些体育活动,同时也需要相应调整饮食结构。(王苗永宋剑波)(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