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记者进入更衣室遭驱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0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挪威性别平等监管机构在星期三称,挪威足球冠军球队罗森博格,因拒绝让女新闻记者进入更衣室而被指控性别歧视。

  该机构的官员克利斯丁·米勒说:“女人和男人都必须获得同样的工作权利。”罗森博格在赛后只让男性新闻记者留下采访球员,而让女记者离开。米勒继续说:“如果罗森博格没有一个非常好的理由来解释他们驱逐女记者的行为,这就是违法。”

  米勒说她明白罗森博格球员可能不想让女人在更衣室内打扰他们淋浴,但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同所有新闻记者的会面应该在更衣室外面进行。“主要的问题不在于女人必须被允许进入更衣室,而是媒体必须拥有同样的机会。”

  罗森博格官方在其后表示他们将听取米勒的意见,俱乐部的市场主管恩德雷说:“我们不想损害任何人的权利去做他们的工作。”他表示女性记者也肯定有机会在球员更衣之后获得采访机会,但很多女记者都说他们的男性同业人员常常在赛后直接进入更衣室,从而获得更多的感性谈话。张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