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一爆发火箭就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0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消息火箭队刚在新泽西打完网队,昨天又到亚特兰大挑战老鹰。北京时间11月17日,客场作战的火箭以84:88不敌鹰队。

  姚明上一场表现不如人意,昨天则判若两人,他上半场9投8中,前13投12中,全场15投13中,得了27分11个篮板,但却未能走出“自己爆发球队输球”的怪圈。11月12日,姚明拿到25分,但是火箭却以91:96负于森林狼。14日,姚明拿到了更高的32分,但火箭仍旧以 5分之差败于湖人。反倒是在前一场对阵网队时,姚明状态低迷,只拿到可怜的6分,而火箭全队却发挥出色,80:69拿下了比赛。乍一看,还真的是“姚明一爆发,火箭就输球”。

  火箭队在82:71领先11分的情况下遭遇黑色6分钟,让更“玩命”的老鹰队打出了一个15:0,一举改变了场上的形势。“我们的防守松懈了”,后卫沃德心有羞愧地表示,“我们没有互相帮助,让对方轻易地切入、上篮、得分。”姚明前三节难以阻挡地拿下25分,但老鹰队第四节改用绕前防守,切断了姚明接球的路线。姚明表示第三节的三次三秒违例使自己在内线争位时变得过于谨慎。“以前我已经很多次面对过这种情况了,”姚明说,“我想可以找到应付的办法,只是我想今天我们的准备还是不够充分。”

  姚明赛后承认火箭队在关键时刻缺一口气:“我们在终场前6分钟还领先11分,但是他们比我们打得更玩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