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承认落后改变落后 中国足球着眼深化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5 中国体育报

  中国队因进球数少于科威特队痛失亚洲杯八强赛资格,作为主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在赛后显得十分痛心。在赛后的休息室里,杨一民一直陪着懊悔流泪的球员们,与他们分担遗憾和痛苦。在接受采访时,杨一民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所有人肯定都会十分痛心。看来,中国足球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卧薪尝胆,踏实工作,一定要尽快增强中国足球的国际竞争力。

  杨一民说,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大家已经有目共睹,全场球员都尽了全力。在对方的顽强抵抗下,我们的球员用超常的打法获得了超常的结果。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不理想,大家都很痛心,许多球员在赛后也流下了眼泪,所有人的心情都十分沉痛。大家都感到无比的懊悔和遗憾,感到对不起在场的球迷,也对不起在电视前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们。中国足球辜负了球迷们的期待。

  对于国家队在世界杯比赛中的表现,杨一民认为,国家队在六场小场赛中仅输了一场,最后没能出线是因为没有把握好客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没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竞技体育就这样无情和残酷,一招不慎招致满盘皆输。正是对科威特队的一个失球左右了中国队的命运和结局。

  对于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杨一民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无可指责。在双方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打出这样的成绩是应该给予肯定的,但是最终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更应该对我们自己的国际竞争力进行反思。

  对于中国队主帅阿里·汉,杨一民也给出了比较中肯的评价。他认为,阿里·汉还是一位敬业、很有责任感的教练员,也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在今年的亚洲杯比赛中,阿里·汉率领中国队获得了亚军。作为一名外籍教练员,阿里·汉有自己的观点和理念,有他自己的训练方法,他有许多做法也很有特点。

  中国队在失去世界杯入场券之后,中国足球近几年的目标很可能将着眼于深化足球改革上。对此,杨一民认为,自中国足球1994年实行改革,建立俱乐部和职业联赛以来,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进步。许多人都认为联赛为本,没有高水平的联赛就没高水平的国家队,这是正确的。但对于足球的“根”———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重视不够。许多年来,我们不能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足球人才充实到国家队之中。因此,在以后的足球工作中,青少年足球这方面应该成为一个重点。

  对于今后的工作,杨一民认为,所有足球的从业人员都应该承认中国足球的落后,但都应该不甘于落后,要想方设法改变落后。中国足球人需要静下心来,卧薪尝胆,踏实工作。中国队无法出线已经使所有人认识到了足球问题的所在,也让人们看到了改革的必要性。如何迅速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应该成为深化改革的着眼点和目标。要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把更多的人才充实到联赛中去,这应该是我们常抓不懈的任务。

  本报记者 孟洪涛(广州11月1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