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批球迷唱起了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5 中国体育报

  9时比赛,6时就有观众入场。他们严格遵守着广州警方的要求,连锣鼓、横幅标语、望远镜、挎包、背包和软硬包装饮料都没有带入场的。携带的照相机、摄像机的,都自觉接受开包检查并曝光一次才进场。

  7时,七辆装载球迷的大巴已到赛场外。球场内外有将近3000名警察维护秩序,还有便衣警察巡逻和警犬在球场四周;场内横幅:“做文明观众,营造迎接2010年亚运会良好的体 育气氛”“以成功申亚为动力,努力创建全国一流体育强市”引人注目。球场上奏着激励人心的《英雄赞歌》、《歌唱祖国》和《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等歌声环绕赛场;20时40分,当场内播音员介绍国足队员时,两万多观众一片欢呼,只有主教练阿里·汉得到的是观众的嘘声口哨声。

  比赛开始了。整场比赛,观众们很忙,他们一边关注着场上的形势,一边通过各种渠道关注着科马之战的消息,他们随着中港与科马之战的形势忽急忽喜。“中国队,加油!”呐喊声始终不断。半场结束时,场内播音:“科威特与马来西亚上半场战成1比1”时,观众热烈鼓掌欢呼。

  75分钟,“科威特4比1,科威特4比1”———观众坐不住了。过了两分钟,文字记者席上记者们也大喊:“科威特5比1啦”。观众全体都站起来了,知道科威特已经6比1领先马来西亚。

  第83分钟,一些球迷已激动得开始踩破加油棒。警察开始用红条封住球场两侧。于根伟的一个进球,稍许缓解气氛。李玮锋的进球,7比0带来了一丝希望!“再进一个!再进一个”一位戴眼镜的女孩边哭边喊,在震耳欲聋的声浪中细细地颤抖着最后的希望!

  比赛结束,球场外鞭炮声四起,观众们平静地离开了赛场。坐了36个小时火车从重庆赶来的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双手拍着轮椅:“中国队已经达到目的了。”

  最后一批球迷在看台上唱起了国歌!

  黄心豪 彭则鹏(广州11月1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