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服务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面对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科技需要什么样的领军人物?“在学术研究上有深厚的造诣,在与体育实践结合上能够起到排头兵的积极作用”,11月1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首次组织的高层次体育学术技术人才研修班开班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面向2008年奥运的体育高层次人才培养问题表明了态度。

  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科教司组织的此次体育学术技术人才研修班,是实施《国家 体育总局高层次体育人才培养工作计划》,加强高层次学术技术人才培养工作的举措之一。参加研修班的人员是按照总局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从全国体育系统首批确定的39个高层次学术技术人才培养对象。此次研修班将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部分,国内培训结束后,将有26名学员于11月22日赴俄罗斯体育大学进行培训,他们主要是与运动训练研究密切相关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将通过学习俄体育成熟的理论和前沿的成果,获取丰富的信息,以开拓思路、扎实研究,全面提高科研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需要一批体育科技专家走在世界体育科技的前列,中国需要培养在国际领域有影响的体育科研专家,他们应该是中国体育学术技术领域最优秀的代表人物。采取国内和国外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是总局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