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治文:中韩围棋实力五五开 中国围甲更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7:23 重庆晚报

  昨天是休战日,韩国棋院有关负责人特意出面,邀请中国代表团和本报记者共进晚餐。在等车时,韩国棋院棋战事业部课长田在现先生跑过来,说是要为记者介绍一位韩国最有名的围棋记者。这是一位年近五十穿着随意的中年人。不想,他却是在韩国和世界棋坛都有一定知名度的重量级人物。

  田先生介绍,这位名叫朴治文的中年人是韩国中央日报的资深围棋记者,同时他还 曹薰铉一样,担任了韩国棋院的常任理事。不过,更吸引人的地方是,他还是当今世界唯一的围棋公开赛“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创办者。

  朴先生十分谦和,他和记者就三星杯、中韩围棋的对比以及重庆围棋的现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知道记者来自重庆,朴先生伸出大姆指,“重庆我早听说过,你们重庆的围棋队很厉害,听说是中国现在最强大的队伍,我非常佩服。”

  中国围甲联赛更成功

  在谈到中国围甲联赛和韩国刚刚推出的联赛谁更成功时,朴先生说:“中国围棋联赛已搞了多年,从比赛规模及时间上看,当然中国的影响更大、也更成功一些。另外,中国的围甲都是各地方俱乐部组队参加,而韩国联赛队伍却不代表地方,而仅是由一些公司组织。因此,中国的联赛,肯定要比韩国更正规了。”

  中韩整体实力五五开

  对于目前中、韩围棋的现状,朴先生也有他自己的看法,“韩国围棋目前的整体感觉发展很平稳,但中国现在也有一大批很有才华的年轻人。从整体上看,两国实力对比应该是五五开。只是目前韩国有一个李昌镐,目前世界棋坛暂时还没有人能够超越。不过,像古力孔杰胡耀宇三位中国年轻棋手实力上升得很快,他们很有希望。”

  古李第二番棋拼防守

  最后的话题自然是古力与李世石的第二番棋决战,记者请他谈谈更看好谁?朴先生很直接的说:“李世石领先了一局,当然形势更好一些,不过今天才是最关键的较量。从第一盘棋看,李世石胜在两个方面,一是攻杀战是他最喜欢、也是最拿手的,首番比赛正中他胃口;第二点是他在攻杀的同时,也对实地很在意。但明天的比赛究竟如何还很难说,不过我认为,明天的比赛估计对杀的场面会少一些,谁的防守好,谁就有可能成为第二番棋的最后胜者。”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