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责改革风暴纷纷袭击足协 赞助商也将失去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3 球报

  美国科幻片《后天》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有关世界末日的故事,而11月17日的广州一战,却为中国足球描述了一幅类似于《后天》一般的灾难性场景,“11.17”一战将对整个中国足球带来极为深重的影响,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将波及到许多方面。

  问责风暴卷向足协

  2004年对中国足协来说是灾难性的一个年份,国奥队年初兵败奥运会预选赛,紧接着,被寄予极大希望的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上被打得颜面全无,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国家队本来被中国足协看成是惟一的救命稻草,但这根“稻草”却也迅速地被风吹走。

  无法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暴露出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低下,作为主管部门,中国足协对2004年所发生的一切都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这一次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足协竟然连净胜球相同之后还要比进球数量这样简单的出线规则都搞不懂,充分显示出了这一机构的无能。

  国家队兵败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中国足协不可避免将遇到一股来自各方的问责风暴,中国足协的一干领导人很有可能将因为这次的问责风暴而被赶下台来。中国足协的高层肯定将会出现一次大的地震。

  革命风暴在所难免

  早在17日比赛之前,中超革命便已经爆发,之所以此前革命浪潮暂时消退,主要是革命者们担心这场运动会影响到国家队的比赛并使自己背上黑锅。而现在,中国队被淘汰出局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中国足协将再次处于旋涡当中,而对革命党人来说,这无疑是他们所最“期待”出现的有利于革命进行下去的事情。

  11月17日,绝大多数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都出现在了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他们现场目睹了一场闹剧最后以悲剧的形式收场。而在比赛之后,中超俱乐部的革命之火将被再次点燃,而且将比第一次来得更为猛烈。

  而这一次,各方面都处于被动当中的中国足协以何种方式和形式来应对俱乐部投资人们的挑战值得关注。冰点风暴将横扫足球市场

  如果说前两种灾难将迅速地在中国足坛现身的话,那么,国家队兵败广州对中国整个足球市场所带来的打击则将会以渐进的形式而出现。

  首先,国家队的失败将直接影响到国内联赛,国家队的这次失败是10年以来中国足球最为惨重的失败,基本上等于否定了10年职业化改革的一切成果。国内联赛的球市本来已经处于冰点当中,而这次国家队的失败无疑等于火上浇油,中国足球将越来越缺少吸引人的内容。

  其次,国家队的失败将会使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失去对中国足球的兴趣,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绝对不希望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国家队没有任何的国际比赛可打,中国队的市场吸引力将大幅度的下降。同时,受到波及的还将有地方俱乐部,地方俱乐部的赞助商也会因此而失去对足球产业的兴趣。近几年以来,很多的大型企业已经离足球远去,而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样的现象将会越来越多。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