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中方教练将被解聘 足协着手准备挑选过渡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7 球报

  中国队提前出局,同时也意味着国家队的主教练荷兰人哈恩也结束了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生涯,按照合同规定,哈恩将自动离开国家队主教练的位子。尽管在未来两年之内国家队基本上处于名存实亡的状况,但据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足协并不打算让国家队主教练的位子闲置,因为还有一些不大重要的比赛要打,而且为了下一次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中国足协在哈恩下课之后肯定将展开新的选帅计划。

  中港之战结束之后,一位足协官员毫不隐讳地指出这场比赛对中国足球的整体来说意味着一场灾难,但他同时也表示,即使这次国家队没冲出去,国家队也不会处于真空的状态,因为还有比赛要打,所以国家队主教练还是要有的。

  目前,国家队2005年的一系列比赛计划已经出台,其中2005年的一月份,国家队将赴美国参加一项四国赛,这项比赛本来被看成是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的一次非常好的热身机会,但国家队这次并没有实现进入八强的计划,不过美国四国赛足协决定还要参加的。

  除此之外,2005年的7月份,中国队还将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另外,与法国、德国、乌克兰等国家将要进行的热身赛计划也已经排定,据悉,相关的比赛计划被一直排到2006年的上半年。

  而且,根据中国之队赞助商的要求,中国队一年之内至少也要进行四场比较重要的国际比赛,所以,国家队还会继续存在下去,虽然地位比较尴尬,但决不会就此“消失”。

  国家队既然存在就必须要有国家队的主教练,虽然在中港之战后足协官员表示谈这个问题还太早,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实际上在准备国家队的“后事”时已经想到这一节了。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国家队将会有一个暂时的过渡期,同时执掌国家队教鞭的也很可能是一位过渡性的人物,人选将会以中方教练为主,之所以准备启用一位过渡性教练,主要是考虑到费用的问题,请一位国外高水平的教练,年薪一年至少也要四五十万美元,而国家队又没有什么比赛可打,对足协来说实在是太赔了。但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一个基本的方向,国家队的主教练还是要由外籍主教练来担当,新的外籍主教练选定工作将会在2005年下半年开始。中国足协希望在2007年亚洲杯之前,新的一届国家队必须要成型,并且准备打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

  另外据了解,国足这次兵败世界杯预选赛,哈恩手下的中方教练的工作也将“到站”,他们也将不再继续受到中国足协的聘用,个别中方教练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为自己开始找后路了。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