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智勇国政成百万富翁 福建籍奥运冠军途通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5:17 海峡都市报
智勇国政成百万富翁福建籍奥运冠军途通坦(图)
张国政在雅典的成功瞬间

  本报讯雅典奥运会上,福建籍运动员石智勇、张国政获得了男子举重62公斤级、69公斤级的冠军。回国后的一两个月里,可以说是他们最风光的一段时光,所到之处鲜花和掌声相伴随,出席各式各样的表彰大会,接受各级政府的表彰和社会企业的赞助。奥运金牌,让这两个从贫穷家庭走出来的运动员的命运、他们家庭的状况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智勇人生的转机

  石智勇夺得了奥运会举重62公斤级别的冠军后,不仅仅上《时代周刊》风光了一把,而且也很有“钱”途:他获得了福建省政府和龙岩市政府各50万的奖励,国家体育总局的20万奖金,龙岩某爱国华侨的20万奖励,以及套房、汽车等。从此,他体弱多病的母亲可以不用沿街卖棉花糖来维持家庭的开销了,他的家庭将摆脱拮据的困境。石智勇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因故没有成行。他顶着压力努力了4年,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次雅典奥运会,老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获得了62公斤级别的冠军。

  奖励超过200万

  除了荣誉之外,他还获得了物质上的鼓励:国家体育总局为奥运冠军发放了20万元的奖金,福建省政府和龙岩市政府各奖励他50万元,龙岩籍的爱国华侨也奖励他20万,另外福州某家房地产公司赠送了一套108平方米套房,湖南的企业也将送给每一个奥运冠军一辆“猎豹”越野车,多家企业在排着队邀请石智勇为其企业做代言人。据悉,趁着这段空闲的时间,石智勇开始学开车了;他还计划物色一位经纪人,为他打理拍广告之类的训练之外的事情。对于这样的物质奖励,教练陈文斌和石智勇表示:这是福建省有史以来对运动员、教练员力度最大的一次奖励,感谢政府、社会对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关怀。

  家庭生活彻底改变

  石智勇的夺冠,不仅仅让他的身价倍增,他的家庭从此也摆脱了困境。原来石智勇的父亲每月只有500元。冬天,下班后他用摩托车上街载客;夏天,晚上他就到人们乘凉的公共场所去摇棉花糖。节假日生意好,石母也带病挺在街头。每一个见到他们的熟人都要说一句:世界冠军的爹娘还卖什么棉花糖?现在这一切都将改变了,石父石母不用再上街叫卖了,只要愿意的话,儿子的奖金就够给他们在当地买间店面,体体面面地做生意了。

  国政也成百万富翁

  中国男举一共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是石智勇获得的,另外一枚来自代表云南队的福建籍运动员张国政。张国政奥运夺冠后,也获得了丰厚的奖励。

  张国政前两年已经领结婚证了,但因为训练时间紧,婚礼一直没有办。这次奥运会后,张国政携漂亮老婆回顺昌老家风风光光地补办了一场婚礼,然后“重补”了一段蜜月。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古人说的人生“四喜”,他一下子就享受了两个。据说,他还有“生子”计划,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带孩子一起参赛。

  生活无忧

  夺得奥运会冠军,代表云南队的张国政也获得了丰厚的物质奖励。虽然他本人没有透露具体的奖励金额,但据有关人士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云南省政府的奖励以及云南企业的赞助,估计奖金在150万左右。除此之外,湖南企业还会送一辆“猎豹”越野车,这样就可以以车代步了;还有纷至沓来的广告收入,张国政将有两三百万进账。这样的家底,足够他赡养老人、抚养孩子和普通家庭的正常开支了。

  前途通坦

  张国政两年前,就已经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了。奥运会后,北体大分给他一套房子,这样他不用在外租简陋的房子生活了。这次奥运会后,张国政虽然表示希望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因为伤病、年龄的原因,也不排除参加完明年的十运会就退役的可能。即使明年退役,张国政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因为继续深造后就可以留在大学担任举重教练,每月能保持在几千元以上,这样的收入对将来的生活也是一个可靠的保障。

  本报记者 黄璇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