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前夜阿里汉迎来56岁寿辰 心乱如麻疑似临别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大战前夜阿里汉迎来56岁寿辰心乱如麻疑似临别赠言
  在中国队出线形势极其险恶的前夜,11月16日,中国队主教练哈恩迎来了他56岁寿辰。在国家队下榻的假日酒店,中国队特意在晚餐前给哈恩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代表代表足协祝贺哈恩生日快乐,并希望哈恩能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率领中国队渡过难关。

  在亲手切过蛋糕之后,面对众多国脚,哈恩感谢队员们对他的支持,并预祝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国家队能够得到一份幸运的礼物,而他自己也相当清楚,在11月17日过后,自己在中国的两年执教生涯即将走到尽头,即使中国队在今晚能够幸运的出线,哈恩也难逃下课的命运。在大战前夜,哈恩的心情是复杂的,也颇似混乱的。

  看似心乱如麻

  今晚是决定中国队前途命运之战,为此哈恩以及国脚承担了巨大的责任。但就在大战当前,哈恩的表现却看上去心乱如麻,荷兰人一会儿说“我们必须要在上半场进球”,一会儿又说,“我们能否进很多球,谁知道呢?”

  哈恩认为中国队必须在上半场进球才有生存的希望,但他又无法确定中国队到底在什么时候才能进球。“我们必须在上半场进球,只有早进球才能争取大比分获胜。我希望队员在比赛中不要失去耐心。数据统计显示,足球比赛中的进球大部分是在上半时比赛第25分钟至第35分钟打进的。”

  但是,随后哈恩又显得信心不足,对中国队的进球毫无把握。“足球是个奇迹,你永远都无法预测比赛会发生什么。我们首先要赢下这场比赛,其次还要关注科威特和马来西亚那边的情况。至于能否进很多球,谁知道呢?我们需要不停地进攻,让对手体能下降,这样下半时我们机会可能会多一些,很多比赛是在第92、第93分钟才分出胜负的。我没有把握确定什么时候会进球,但进球是迟早的事情,一定会进球的。”

  疑似临别赠言

  仔细听听哈恩昨天所说的一番话,颇有离别的味道———“首先我们需要从一个低的起点上开始工作,提高队伍的水平,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到了。不能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毁掉我们两年来做的一切东西。”

  面对11月17日这场生死攸关的比赛,哈恩的感言充满了对两年来自己工作的回忆,国足上下都很清楚,这场比赛过后哈恩就要下课。因此,哈恩的话听起来的感觉是酸酸的。

  “这场比赛的结果可能会在这一刻会毁掉我们的一些梦想,但这不能影响中国足球前进的步伐。我们不可能要求中国足球从无到有,中间不经过任何的障碍。所以,如果明天最后的结果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这也不是中国足球的末日。”

  “一场比赛的失败不能否定一切,也不会改变中国足球的未来。只是这场失败来得不是时候,我也只好接受。”作者:特派记者徐明晚报广州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