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19”“0∶7”“10∶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如果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的马来西亚将在今晚的比赛中放水,那么香港队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如他们此前所说,“坚持体育道德的原则”吗?

  今晚,无论是“中港之战”,还是“科马之战”,都将成为全亚洲足球的一个焦点,倘若两场比赛都出现了相当离奇的比分,那么比赛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国际A级赛事,而成为两场闹剧。不过,先别忘了,中国队曾经有过历史上7∶0大胜香港队的结果,昨天,香港队 主教练黎新祥就提醒记者,“1979年在广州的一场比赛上,香港队曾经以0∶7负于中国队。”

  在中港之战即将打响之际,黎新祥重提这段历史难免给人留下“铺垫”的嫌疑,尽管他是在漫不经心的情况下说出这段话的,但还是令人遐想无穷。

  “对于5·19那段历史,中国队只要打平就可出线,但现在,中国队不但要胜利,还要大胜,还要看科威特与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果。”黎新祥说。

  “5·19”是指1985年5月19日中国队与香港队在北京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当时中国队只需战平就能小组出线,但最后却以1∶2负于对手。

  对于有记者将香港队比作马尔代夫的提问,黎新祥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着回答说,“在我的印象里,中国香港队与马尔代夫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差不多,中国队曾经很艰难地在客场1∶0战胜过马尔代夫,不过他们主场可是10∶1战胜过马队。”作者:特派记者徐明晚报广州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