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口水淹没西英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本来不会引来太多的关注,但有了西班牙和英格兰就不同了,把比赛放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就更有意思了。因为17年前,英格兰就是在这里4:2大胜西班牙;而如今,英格兰队中最有号召力的球星贝克汉姆和欧文都在为皇马效力,这里是他们俱乐部的主场。

  比赛还没有开始,这场备受瞩目的西英大战已经被口水淹没了。

  【英格兰声音】贝克汉姆———队长今年四岁了

  4年前的11月15日,贝克汉姆第一次戴着队长袖标站在了英格兰和意大利的比赛场上,他率领球队1:0战胜了对手。明天凌晨和西班牙的比赛,正好是贝克汉姆当上英格兰队长4周年的纪念。

  当然这位队长的上一场国家队比赛并不光彩,为了下一场比赛不上而故意领黄牌的举动甚至惊动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后来贝克汉姆作了公开道歉。这场和西班牙的比赛,是贝克汉姆在“黄牌事件”后第一次再度代表国家队出战。

  显然,贝克汉姆已经做好了准备:“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现在的状态很好,上周日的比赛还打满了90分钟。我正在逐渐适应比赛的气氛,这场在伯纳乌的比赛我当然不想错过。”

  而且,贝克汉姆澄清了自己将在德国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的说法:“我的意思只是说德国世界杯将是我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赛,而不是世界杯后就马上离开国家队。”

  贝克汉姆表示,自己希望代表国家队比赛的场次可以达到100场,目前他已经为国家队出战了77场比赛。如果他真的做到,那么他将是第15个代表国家队比赛超过100场的英格兰球员。目前的前三名是希尔顿125场、摩尔108场和查尔顿106场。“当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时候,我就渴望和查尔顿一样棒,因为查尔顿是我父亲的偶像。”贝克汉姆说,“我想只要能力允许,那么就一直为国家队效力,这意味着,我肯定会在2006年后继续为国家队比赛。我不想错过任何一次为国效力的机会。”

  【西班牙声音】

  萨尔加多———搬家,选鲁尼不错

  和队友们剑拔弩张的气氛相比,西班牙队中的主力右后卫萨尔加多却显得很轻松。他把鲁尼比成了搬家公司的搬运工:“鲁尼的确很强壮,几乎无所不能。如果你要搬家的话,他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萨尔加多还谈到了他和英国的一段缘分。14岁时,他曾经利用暑假在英国的玛格丽特(Margate)海滩的语言学校学习过英语,寄宿在当地普通人家里。

  “那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我寄宿的那个家是典型的英国家庭,男主人在工厂上班。不得不佩服英国人的酒量,有一次他们家举行派对,一会儿他就喝掉了半打罐装啤酒。和这家人住在一起真是不错,我爱玛格丽特。不过,英国人的食物让我不习惯,记得在周日早餐和午餐加在一起才只有一个三明治,害得我后来在快餐店里泡了一个下午。”

  当然,在英国不可能没有足球踢,萨尔加多说,在那里沙滩上踢球对他有很大帮助,现在不少小技巧还都是在当时和球友们切磋出来的。

  雷耶斯——费迪南德太脏了

  作为目前在英超踢球的唯一一位西班牙现役国脚,阿森纳的雷耶斯早早就开始抱怨起了英格兰队中来自曼联的两名后卫费迪南德和加里·内维尔:“他们太脏了!”

  对于上个月在老特拉福德的那场恶战,雷耶斯至今记忆犹新。在比赛中他被曼联的后卫频频踢倒,这些犯规动作让他擅长的突破和盘带根本无法施展,其中最放肆的就是加里·内维尔以及中卫费迪南德。明天凌晨的比赛中,雷耶斯还将和他们过招。

  “在那场比赛中他们太脏了,如果他们继续这样对付我,那么他们肯定就是故意的,我希望内维尔和费迪南德记住这不是和阿森纳在比赛。”雷耶斯几乎是在申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没有那么多次地被侵犯,身上满是伤痕。在西甲,我从来都没有遇上过这样的事情。”

  当然对于和英格兰的友谊赛,雷耶斯也觉得不可能太“友谊”,他说:“我知道与英格兰的比赛不可能轻松。他们的队伍十分硬朗,后卫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们的助攻同样需要我们好好地对付。我了解英格兰足球的风格,而我们的主教练已经找到对付他们的最好办法。现在,有一点是明确的———西班牙渴望赢得这场比赛。”

  欧文———让新队友记住我

  “在皇马我就像一名转校的新学生。”欧文这样形容自己在西班牙的生活。经过最初的低迷,如今他已经在球队获得了地位和尊重,因为他在近8场的比赛中为球队带来了6个进球。

  但是,明天凌晨,他就将和整个伯纳乌、整个西班牙为敌。作为英格兰队中的头号射手,他的使命就是攻破自己俱乐部队友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欧文说他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加深俱乐部新队友们对他的印象,“让他们记住我”。

  “这和在俱乐部的感觉完全不同。为皇马踢球,你必须始终表现出色,整个伯纳乌都在注视你的表现。如果你犯了错,所有人都会想你是个糟糕的球员。”欧文对于最初的艰辛印象深刻,“好在明天我不用担心这个,因为我表现得越糟糕,伯纳乌的球迷肯定会越高兴。”

  欧文认为,他在皇马获得转机要庆幸自己在上个月国家队比赛中的发挥,这是出色的表现使得欧文在皇马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他也用关键的进球把握住了机会。

  国家队对于欧文来说和俱乐部一样重要,现在的欧文已经盯住了博比·查尔顿创造的为国家队进49个球的纪录上。他说:“我现在的进球数是28个,下个月我满25岁,我想我有时间来打破这个纪录。当然这是有很大难度的,但是毫无疑问这是每一个英格兰前锋追求的目标。”

  眼前的欧文就有一个榜样要追赶,那就是著名射手莱因克尔。他在英格兰和西班牙两队17年前的一次交锋中独进4球,帮助球队在客场4:2战胜了西班牙,当时的比赛正是在伯纳乌进行的。巧合的是,那个时候,莱因克尔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效力,而他面对的门将也是自己的俱乐部队友苏比萨雷塔。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