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首盘不敌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肩负抗韩重任的中国棋手古力七段16日下午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执黑228手中盘负于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在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中以0:1暂时落后。

  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和王檄五段之间进行,结果王檄执黑以3目半战胜了周鹤洋。

  在当日比赛中,执黑的古力布局阶段在右下角以“一间低夹”应对白棋的“一间高挂”,双方由此展开激战。在随后进行的一系列战斗中,白棋的形状很“正”,而黑棋作战十分勉强。黑79手挂角也有些过分,结果遭到白80手的严厉反击,黑棋的局面更苦。中午封盘前不久,黑棋第125手“长”也是古力赛后颇为后悔的一着,他觉得这时应该在第122手左一路“提”。

  中午封盘的时候,古力吃饭吃得很少。下午续战,黑棋在下方开劫。但是,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劫材,黑棋下边的十数子“愤死”,仅有的收获是吃掉了白棋中腹6子。经过这次打劫,黑棋损失惨重,局面已经不行了。

  此后,古力到处拼命,试图搅乱局势。但是,李世石从容应对,还在左下角留下了一把开劫的“飞刀”。古力苦苦支撑了一段时间之后,白棋第226手在左下角开劫,黑棋不久便投子认输。

  中国队领队杨一表示,这盘棋李世石的发挥很好,也没有什么漏着。而古力出现了明显的漏着,局面一直比较被动。此外,李世石的棋形状很“正”,这使他在战斗中比较容易处于有利形势。

  在王檄和周鹤洋的比赛中,执白的周鹤洋前半盘形势不错,但在自110手之后的中盘战斗中出现明显失误,导致局势被逆转。官子阶段,周鹤洋还有机会,但没能抓住,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半决赛的王檄以3目半胜出。

  半决赛三番棋的第二盘棋将于18日继续在韩国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