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生日感言:今晚无论如何不会是中国足球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08 今晚报

  昨天是2004年11月16日,这是国足主帅哈恩54岁的生日,也许这个生日是哈恩54年来度过的最受煎熬的一天。在这一天,哈恩收获的除了生日蛋糕之外,更多的是外界对他能否率领国足大胜中国香港队的质疑。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国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哈恩终于说出了一句令人振奋的话语:“11·17之战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成为中国足球的末日。”想来,这也算是哈恩的生日宣言吧。

  其实哈恩的这句生日宣言只说对了一半。即使国足在今晚未能如愿出组,那么中国足球仍然会继续“活”下去,但是哈恩却将迎来自己执教生涯的末日。这位在执教国足以前一直在三流俱乐部球队教练岗位上打拼的荷兰人,将被打回原形。从此之后,他的出场将不再会有如此之多的镁光灯的关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足今晚在为出线而战,而哈恩也在为自己的教练生涯或者说是为自己的饭碗而战。

  “客场0比1输给科威特队的确不是时候,但这不应该成为我们悲观的理由。”哈恩昨天下午再次强调道,“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们的第一要务是赢得比赛,然后才是考虑多进球的问题,所以我们这场比赛要精力高度集中。”哈恩甚至暗示,国足会根据科马之战的进程来调整自己的进攻节奏。

  “中国香港队近两年来从来没有输掉四球以上,中国队是否低估了他们的实力?”媒体并没有因为昨天是哈恩的54岁生日而放过他。哈恩沉思片刻说道:“我一直在说,首先不要害怕。我知道赢五六个球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我们这次是主场作战。在足球比赛中,主场和客场是有相当大不同的。难道还有比这更能说明问题的吗?”哈恩像是在反问,也像是在给自己打气。(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