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昨天召开,省委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建国说,到“十一五”乃至“十二五”期间,我省铁路建设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形成中心开花、全省联动,十大工程相继展开的局面。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和加快我省铁路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顾全大局、主动配合,努力使我省成为全国铁路建设的最佳示范区之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德铭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作全面部署。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就加快陕西铁路建设讲话。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省人大副主任刘遵义、副省长洪峰、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等出席会议。郑州铁路局局长徐宜发、党委书记张军邦应邀出席会议。

  李建国在讲话中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铁路建设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一是把铁路建设与环境保护有机统一起来;二是统筹考虑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保持铁路、公路、民航建设的合理布局、协调发展,使交通体系的效益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三是围绕“铁”字做文章,沿线党委政府要着眼于长远,抓紧谋划围绕铁路的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四是发挥铁路网络优势,加强与周边省份乃至全国各地的经济合作,扩大开放。

  陈德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建设,争取三大项目年内开工。积极做好宝兰二线和西合铁路工程收尾工作,加快西延铁路扩能改造步伐。争取年内开工建设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西安经安康至重庆铁路复线、武汉至安康铁路复线三个项目,拉开我省铁路建设新一轮高潮的第一仗。二是积极推动前期工作,确保所有规划项目如期建设;三是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铁路支线建设,形成配套完善的铁路网络。

  铁道副副部长陆东福在讲话中说,加快陕西的铁路建设,对完善陕西铁路骨架网、构筑较高水平的西部地区铁路骨架网有重要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