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打出“福建没足球队”标语 元老杯足球赛催生厦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7 厦门日报

  对于第一次落户厦门的“元老杯”足球赛,厦门球迷多少显得有些陌生。但正是这项赛事1995年在福州的举办,才促成了曾经冲入甲A的厦门足球队的成立。

  1995年底,第4届全国“元老杯”足球赛在福州举行,热情的福建球迷打出了“甲级队,乙级队,福建没有足球队”的标语,引起了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的高度重视。很快,厦门足球俱乐部于1996年2月23日成立,东南沿海因此有了第一支职业足球队。

  全国“元老杯”足球赛是由中国足协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一年举行一次,始于1991年。此前已分别在北京、青岛、秦皇岛、福州、北海、深圳、西安、广州、大连、海口等地举办了12届。

  1991年,在当时的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提议下,经前中国足协官员韩重德的多方奔走,组织起“元老杯”足球赛,这个全国性的赛事得到了广泛响应,一些足球底蕴深厚的省市纷纷组队参加。逐渐地,“元老杯”足球赛成了中国足协举办的传统性足球赛事。

  根据赛制的安排,凡是参加比赛的各队队员的年龄必须达到50岁以上,而且要参加过甲级联赛,要有一定的名气。这些几乎都是在绿茵场上驰骋了大半生的足球运动员们,退休之后依然心系足球,而参加“元老杯”则成了他们现在每年最为重要的一项活动。

  “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四”是年维泗当年提出的“元老杯”赛宗旨,经过十几年,这已经成为了老球员们提到这项赛事的口头禅。本报记者庞顿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