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辉煌的2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1 沈阳今报

  2004对于莎娃来说,可谓是迅速崛起并创造辉煌的一年,除了在温网和WTA年终总决赛夺冠外,她在今年的其他赛事中也成绩斐然,2004年她的总成绩为53胜15负。

  在1月进行的澳网比赛中,她打入第三轮。2月,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25位。4月,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9位。5月,莎拉波娃成为法网女单比赛的第18号种子,并进入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事1/4决赛。6月,莎拉波娃在DFS伯明翰精英赛中赢得单打与双打比赛 的双料冠军,世界排名随之上升到第15位。7月,在温网比赛中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女单冠军,赛后的世界排名也首次进入前10位。进入北美硬地赛季,莎拉波娃却在所参加的比赛中发挥欠佳,阿库拉精英赛、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公开赛中都表现不佳,屡屡早早出局,而在8月底开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莎拉波娃更是在第三轮中就被法国老将皮尔斯淘汰。当时人们的感觉就是,这个姑娘的温网冠军拿得真是太幸运了!9月份,来到在北京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莎拉波娃更是在中国球迷的压倒性助威声中,于半决赛大比分惨败于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令人们加深了对其能否真正成长起来的怀疑。莎娃随后又转战汉城和东京,以绝对实力拿到了两个低级别赛事的冠军,但说服力明显偏低。紧接着在苏黎世的瑞士电信挑战杯赛中,莎拉波娃第一次在WTA一级巡回赛事中表现出众,一路杀入决赛,只可惜在肩伤发作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不敌澳大利亚黑马莫里克,遗憾地与冠军无缘,但却让人们看见了这位年轻的美少女能够打好网球的自信心和前景。在WTA年终总决赛力克小威后,莎拉波娃正在以自己出众的天赋与精彩的表现向人们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世界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辛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