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市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市政府昨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分析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及“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今冬明春及“双节”期间全市的安全稳定。陈宝根、焦安发、董军、张凡、黄省身、董群惠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

  市安监局局长张双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及市城建委领导就做好当前道路交通、消防和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作了发言。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今年以来,全市加强监督管理,逐级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大危险源进行了普查登记,并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这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1~10月,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5928起(按新统计口径),死亡674人,伤2359人,经济损失2201.1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总数上升14.35%,死亡人数上升32.16%,受伤人数下降8.59%,经济损失上升38.99%。10月内,未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或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

  道路交通事故成头号“杀手”

  从统计结果看,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是我市公共安全的“两大杀手”。1~10月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243起,死亡627人,财产损失1555.39万元;火灾事故1639起,财产损失395.99万元。道路交通、火灾事故数量在安全事故总数中占到90%以上。除此之外,建筑施工事故也是高发区。

  立即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冬季天寒地冻,风干物燥,正处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高峰,火灾及各种安全隐患增多。同时,临近年终,生产经营单位进入产销旺季,赶指标、赶进度,建设施工单位赶工期,是事故多发季节。因此,市政府决定,立即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各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消除事故隐患,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重点检查公众聚集场所

  针对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的多发态势,此次安全大检查将重点放在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要求加强对车站、商场、歌舞厅、影剧院、网吧、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单位,要依法责令停业。

  同时,要求加大运输企业、驾驶员队伍、行车秩序、农用车违规载客和公路运输超载、超限的整顿力度,加强对事故高发路段及进山车辆防滑设施的检查和雨雪天气冰冻路段的交通疏导。严禁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和超载、超速、超高、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违规现象。

  防止出现烟花爆竹一条街

  临近春节,要加强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防止一些部门和单位对烟花爆竹实行集中地销售,形成烟花爆竹销售一条街,导致事故发生几率上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