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WTA总决赛美少女获胜 莎娃:主角总在最后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3 城市快报

  美少女以2∶1战胜黑天鹅继温网决赛后再次力克小威夺得年终冠军张帆

  昨天,WTA总决赛在最后一刻上演了经典大战,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先失一盘且决胜盘0∶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2∶1继温网决赛后再次力克小威廉姆斯夺得年终冠军。

  比赛开始后小威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小威首先破发成功以2∶1领先。此时美少女莎拉波娃竟然连下5局以6∶2回敬一盘。决胜盘中小威廉姆斯一上来就以4∶0遥遥领先。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即将结束时,莎拉波娃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奇迹般的连下6局,从而捧走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2∶1,这一次小威廉姆斯距离战胜莎拉波娃又近了一步。在握有4∶0巨大优势的情况下依然输掉了比赛,回顾2004全年赛事这种场面也并不多见。赛后小威表现得很大度,走到网前与莎娃亲切拥抱,或许她也很清楚这样的失利并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如此神奇的逆转只能是天意所决。

  5天前,当WTA总决赛刚刚开始时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达文波特与毛瑞斯莫的世界第一之争,怎奈这两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前者小组赛早早出局,只能期待对手犯错;而毛瑞斯莫也不争气,半决赛输给小威廉姆斯,将年终第一拱手让人。进入决赛后,东道主的优势开始显现,小威在半决赛的出色发挥让所有人都认定她将时隔一年后重夺冠军。就连莎娃的同胞米斯金娜都预言自己的小师妹无法战胜强大的威廉姆斯……的确,自温网封后以来,美少女的“走穴”过于频繁,甚至有人认为她不过是昙花一现,亚洲的几个单打冠军头衔与其说是比赛不如看做是表演。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莎拉波娃确实属于比赛型的选手,每当遇到重大赛事她总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甚至是超水平。这也是为什么在决胜盘0∶4落后的情况下,莎拉波娃能够发起绝地反击而小威廉姆斯却只能坐以待毙。

  现在断言莎拉波娃将统治女子网坛未免有些武断,只有17岁的她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还远未成熟。但是这个俄罗斯长腿美女身上确有一般优秀选手所不具备的天赋。2005年,我们期待莎拉波娃能带给女子网坛更多惊喜。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