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大师杯在休斯敦揭幕 费德勒首战“灭掉”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ATP大师杯赛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在美国的休斯敦进行了首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将费德勒迎战法网冠军、阿根廷人高迪奥,虽然比赛受到下雨的干扰,但在这场“孤独求败者”与“红土场精灵”的对垒中,费德勒技高一筹,以6比1、7比6赢得了大师杯的首场胜利,向着卫冕大师杯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自从费德勒在巴塞尔室内网球赛上受伤以后,一个半月来他没有参加一场比赛。此次 他以崭新的形象在大师杯中亮相,头上的一大把小辫儿剪成了半长的短发,让人耳目一新。与高迪奥的比赛仅用时一个半小时,费德勒就轻松战胜了对手,而这场比赛也是他的第19场连胜。

  比赛刚刚进行了6分钟,大雨使比赛中断了将近2个半小时,重新开始后,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在第4局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抓住了第6个破发点,获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高迪奥则不在状态,打得非常被动,他很快以1比6败下阵来。

  第二盘,高迪奥如梦初醒,开始了反击。在此前与费德勒的三次交锋中,他都以失败而告终,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红土场上,费德勒在汉堡大师赛首轮以6比1、5比7、6比4险胜高迪奥,此后阿根廷人就夺得了法网冠军。此次大师杯赛,高迪奥虽被认为是8名参赛选手中实力较弱的一个,但他希望能在与费德勒的对垒中有个突破。在第二盘比赛中他表现得异常顽强,一发成功率高达71%,然而,费德勒毕竟是男子网坛的头号人物,在阿根廷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赛带入抢七之后,费德勒的正手攻势连连奏效,最终以7比6(7比4)再次降服高迪奥。

  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在一发得分率上,费德勒以88%远远高于高迪奥的57%,而二发得分率前者也以70%高于后者的56%。整场比赛费德勒发出了14个ACE球,而高迪奥只有一个,相反,他却有4个双误。因此,与费德勒的第4次交锋高迪奥再告失败。

  首日红组第二场小组赛在休伊特与莫亚之间展开,两人也将是继2002年上海大师杯赛后再次同组较量,在此前的交手中,两人以5比5平分秋色。在首盘打到5比4休伊特领先时,大雨再次中断了比赛,两人的较量将被推迟到当地时间次日下午进行。

  此外,罗迪克与亨曼及科里亚与萨芬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6日晚些时候进行。(刘 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