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北京奥运大幕悄然拉开 中国女举打造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就在中国奥运军团从雅典凯旋的庆祝声中,2004年“港都花园杯”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开幕式今天晚上在重庆永川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三金一银的女举此时却不敢言大,悄然拉开了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备战的大幕。

  据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周进强介绍,尽管中国女子举重队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四项比赛中的三块金牌,但中国女举在世界举坛一统天下的格局己经被土耳其、朝鲜等 国打破,为此我们要保持信心和清醒,过去是对手研究我们,现在我们不得不去研究别人了。在女举小级别上,我们己经没有优势可言,只有在大级别上还略占一点优势。为此,在本次全国女举冠军赛上,我们要提前进入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周期,重点抓好小级别的选手,在此基础上选出新一届国家队选手,尽早投入冬训。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东道主以热烈的歌舞向举坛女将表达了对她们的热爱。周进强说,由于项目本身的差异,举重同其它竞技项目相比影响力还不够大,因此我们希望得到国人更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备受国人关注的女举队伍,一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世界举坛的“梦之队”。

  本报记者 邓红杰(重庆11月1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