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逾二十奥运及世界冠军将参加长春国际滑雪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六日电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Vasaloppet)国际越野滑雪节规模日益扩大,截至目前,已有来自逾二十个国家的运动员确定参加将于明年初举办的第三届滑雪节,其中就包括二十多位奥运及世界大赛冠军。

  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崔杰今天于此间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他介绍,已有八十多年历史的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是为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当年为摆脱丹麦统治而进行的艰苦逃难行程而创建的,在每年三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如今,它已是瑞典乃至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著名和最受人们欢迎的活动,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事,其举办日甚至有“瑞典第二个国庆日”之称。

  去年,瑞典国际定向运动组织到中国考察,认为拥有亚洲最大人工森林的净月潭的环境与北欧相似,是开展越野滑雪的最好场所。该组织便与长春市政府和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十年合作协议,决定每年在此开展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运动。

  第一、二届净月潭瓦萨(Vasaloppet)国际越野滑雪节先后于去年三月和今年一月举行,分别有约一千五百名和两千多名国内外选手参加,其中,第二届的海外选手来自世界十五个国家。第三届将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明年一月四日举行,设有五十公里、二十五公里、十五公里和三公里等不同组别的赛事。

  同期,长春还将举办每年的第一项大型节庆活动“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包括上述滑雪节在内,长春将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围绕“冰雪”举办二十四项大型节庆活动。

  崔杰表示,冰雪是长春的特色资源和旅游业主打品牌,此次来港的目的之一,就是想为充分开发这一资源寻求资金支持,并借助香港这一平台获得更多客源。

  除推介冰雪旅游项目外,崔杰率团来港还将向商界推出涉及资金二百多亿元人民币的逾二百个各类项目招商,主要涉及国企改革、支柱产业结构升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完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