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结束“悠长假期” 跳水王子渴望回到泳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才过了两个多月的自由生活,原本请假休息半年的“跳水王子”田亮就熬不住了,希望早点回到泳池,继续他钟爱的跳水生涯。

  田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半开玩笑地说:“两个多月没‘沾水’了,感觉浑身不自在,虽然体重没有长、反而降了,但是用我们教练张挺的话来说,那就是肚子上长‘油水’了,有局部发胖的趋势,我得赶紧练回去。”

  雅典奥运会后,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的田亮向国家跳水队以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提交书面申请,希望能够休个“时间长一些”的假期,获得了批准。

  10月31日,许多奥运选手以及一些备战亚洲游泳锦标赛的青少年选手出现在了国家队集中训练的阵容中,但没有田亮的身影。他为什么需要比别人更长的假期呢?田亮解释说:“我练了18年的跳水,从来就没有怎么休息过,很累。本来我以为自己要玩上半年,才能把这么多年来的辛苦‘抵’了,可是这才两个月就觉得想跳水了,毕竟跳了这么多年,有感情了。”

  “其实,我休假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养伤,需要彻底休息一段时间。经过这些日子的休息,我身上的伤都好了,现在哪儿都不疼了,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了。”

  由于田亮、郭晶晶等人是“国字号”的一员,但又没在国家队训练,因此他们的管理权暂时被下放到各自的省市体育局。如雅典女台双人冠军劳丽诗等人,随时会被“召唤”回国家队。

  田亮透露他将于下周回西安进行恢复训练。他说:“我们教练说了,我以前打下的底子厚、基本功扎实,有一个月时间就能恢复状态了,然后我再考虑冲击动作难度的事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