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全神贯注备战是赛前的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1 中国体育报

  今天晚上将要进行的中港足球之战,与其想结果,还不如多想想赛前赛中的细节,能否为球迷奉献一场好看的比赛,实际上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就一场比赛而言,其实不只是比赛时的90分钟,它在赛前早就开始了。要想在比赛中达到的境界,多半是赛前就先决定了。

  曾有相声讽刺,说某英雄人物在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脑子里闪过几十种私心杂念,然后恨斗完私字一闪念,才去做关键的一击。实际上真正经历过如此场面的人回忆,他们此时什么都不想,只能全神贯注,因为根本没时间。稍纵即逝之间,容不得半点犹豫和私心杂念。

  赛前的备战要更细一些,尤其需要重视细节,谁更好地处理好了细节,谁就会少犯错误。比赛中不犯错是不可能的,主要看谁能更好地利用对方的错误和自己少犯错误。

  有许多战例证明,许多败局多是在赛前就注下了伏笔,或轻敌,或畏敌,或心浮气躁的根本没好好练过,最后是上场前夜全是私心杂念,毫无静气,没上场自己先败下阵来。

  所以赛前能全神贯注的做好准备本身就是一种境界,该练练过,该想想过,只剩枕戈待旦,上阵潇洒一搏。不要管科威特与马来西亚如何,不要想八强赛和德国世界杯如何,只想你脚下如何,只想着如何把球往球门里踢,让NOTHINGISIMPOSSIBLE(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的结果顺其自然。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