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举办全民健身路径赛 推广科学健身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王欢)与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竞技体育的辉煌相比,中国普通民众健身场所的设立、人民体质改善的幅度还不够,有人曾说中国体育“跛足”。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健身路径比赛,面向老百姓推广更为科学的健身方法,已成为全民健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00四年英派斯杯全国健身路径比赛将于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被誉为“黄金 走廊”的广东省增城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北京、天津、四川、青海等十七个省、市、自治区的二十支代表队参赛,二百多名选手按青年、中年、老年和家庭分组。赛事设有规定动作套路、自选动作套路和擂台赛三个大项,将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支撑、走梅花桩、平台仰卧举腿等人们日常借助健身路径器械锻炼的项目都列入比赛,强调了展示性和参与性。

  自二000年首届全国健身路径比赛取得成功后,健身路径活动作为一种新型的群众健身形式在全国展开,人们利用不同的器械组成系统的锻炼方法,根据年龄、性别、体质等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路径进行锻炼,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谈到,全民健身路径比赛正是集中了人们在使用健身路径器材中发明和创造的各种锻炼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与较量的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指导群众更科学地锻炼。

  他指出,一九九五年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九年来,人们的体育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一个群众性的全民健身热潮正在中华大地蓬勃兴起,从而使以全民健身为主要内容的群众体育和以奥运会为最高层次的竞技体育能够协调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