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今晚不算总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4 解放日报

  一旦不能出线,中国足球队将在未来两年面临长期无赛事的尴尬,因此很多人认为,明天晚上,中国足球将算一次“总账”。

  中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外围赛中折戟沉沙,是1993年仲夏施拉普纳军团在伊尔比德的溃败。那次前所未有的溃败,让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痛定思痛,下定了改革的决心,职业化运动由此闪亮登场。职业联赛十年来,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进步,同时也遇到了更多困惑 。如今,中国足球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或许也会因为这场比赛,迎来一次改革风暴。

  然而,仅仅通过一场比赛的成败,盖棺定论中国足球近十年的得失,多少有失客观。

  事实上,即使国足最终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小组中顺利出线,也不能掩盖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空洞。同样,一旦国足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出线,也不能抹煞国足将士追求梦想的不懈努力。

  不论是对明晚一役的结果,还是对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走向,大家都需要有一颗平常心。对中国队来说,最要不得的就是先盘算好打人家一个7比0,一上来就急于一口吃掉对手,进而引发急躁乃至自乱阵脚。兢兢业业地按照战术部署踢球,有条不紊地控制局面,将比赛的进程纳入自己的轨道,只有如此,国足才有机会真正去创造奇迹。

  一旦中国队奇迹般出线,每一个足球人都不应忘乎所以、否认工作中的失误。一旦失败,每一个足球人都不应该急于寻找借口,为自己开脱。大义凛然地承担责任,平心静气地总结得失,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足球的改革,这才是中国足球人应有的心态。

  (广州11月16日电)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