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千人保驾护航中港战 公安武警防暴保安严阵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01 每日新报

  公安武警防暴保安……五千人保驾护航李锦河

  如果中国队没有给全国人民一个令人满意的交代,怎么办?这是有关方面布置给赛区安保工作的一个课题。据了解,昨天和前天公安部会同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连续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中港之战安保工作,为今天的比赛保驾护航。

  记者昨天晚间在天河体育中心外场看到,一辆接一辆的卡车源源不断地向这里运送隔离用的塑料墩,工作人员在紧张地用其在外场空地上搭建只能容纳一个人走过的临时走道,以防球迷在进场时没有秩序。工作人员介绍,要搭建二十几条走廊,最快也需要多半宿时间。比赛的时候有关方面将调集公安、武警、防暴、消防、交通等警种,再加上保安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人数将创纪录地达到五千左右。

  广州警方昨天宣布,包括记者在内的所有人进入场地都要经过安检门,确保身上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后,方可按指定通道进入赛场。球迷则禁止携带锣鼓、横幅标语、望远镜、挎包、背包和软硬包装饮料入场。日前,中国足协特意与广州有关方面协商,希望到时候场地内不要出现刺眼的标语,或者是一些类似于“劝降”的字眼,以免给科威特队派来的观察员和亚足联比赛监督留下借口。据悉,这是警方首次禁止锣鼓、标语进入足球赛场。据广州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晚上广州可能有小雨,球迷会携带雨具看球,这也给赛场的管理带来了难度。

  最为外界关心的赛场地下通道的问题,中国足协随队官员已经做了澄清,这位官员表示,中国足协没有听说过这条通道,中国队无论是不是让球迷满意,都会按照事先设定的路线从哪个门进来再从哪个门出去。

  本版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广州数码传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