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港队外软内硬 李伟文:想大胜拿出真本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7:2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从香港到广州,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总被雷同的问题所包围,诸如预测一下比分啊;“5·19”会不会重演啊……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训练,黎新祥不得不甩下一句“今天说得太多,那明天发布会上说什么?”来抵挡记者们的围攻。这话不过是金蝉脱壳,并不意味着他会为今天下午的赛前例行发布会预留些猛料。

  果然还是老一套,“全队状态还不错”、“两队实力有差距”、“我们目标是进一球”、“足球赛比分很难预测”……句句听出老茧。

  现场的提问也是千奇百怪。有记者询问黎新祥:是否会为了实现进一球的目标而打攻势足球?这当然遭到了港队主帅的否认,“我也很想打攻势足球,可香港队的人员选择有限,如今我们只能按照既定方针去比赛。”或许有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的帮助,黎新祥会考虑与中国队来一番对攻,可眼下这支香港队的实力的确与对手有一定差距,防守自然是第一任务。中国香港队助理教练曾伟忠说得更直白:“每次我们与中国队比赛时,都会先强调防守,然后才考虑反击。”

  下一个问题更是古怪,居然要港队主帅比较一下本队与马尔代夫的实力。听得到场的港队门将范俊业直摇头。黎新祥也只得尴尬地回答:“在世界排名上我们与马尔代夫可能差不多,不过我们没和他们打过比赛,不清楚他们的实力。”黎新祥也知道,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曾客场一球小胜马队,主场则以10比1大胜——但马尔代夫与香港队之间似乎并不构成类比关系。

  到广州采访的不少香港记者也私下表示,虽然中国香港队实力弱于对手,但他们的防守能力不错,况且战术思想又以防守为主,按正常情况中国队并无能力大胜。客气的黎新祥自然不会表现得那么直白,可也有人不买帐,主力后卫李伟文就说得很硬气:“中国队这几场表现不怎么样,想要大胜我们,就拿出真本事来吧。”

  (本报广州11月16日专电)

  沉思中的黎新祥是否在探寻国足的破绽?
生死战港队外软内硬李伟文:想大胜拿出真本事(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