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尽人事,知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5:46 深圳商报

  今晚9时开战的中港之战会怎样演绎?最乐观的结果,是中国队大胜中国香港队,从而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闯进八强赛;最悲观的结果,是马来西亚队公然“放水”,使得中国队惨遭淘汰;而最戏剧性的结果,莫过于中国队、科威特队均小胜对手,科威特队凭净胜球优势出线。

  历史经验证明,中国足球总是会上演最戏剧性的场面———没有谁放水,两场比赛 都是真刀真枪,结果,科威特队1比0胜马来西亚,中国队2比0赢中国香港队,最后中国队还是被淘汰———我隐隐觉得,这是最可能出现的结局。

  无论人们作出怎样的大胆猜想都不重要,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正常情况下,中国队是肯定要出局的。当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一切就只能听天由命了。中国足球出不了线,日子总还是要过的,就像邵佳一等国脚所说:生活还要继续。

  但这不构成17日一战沦为走过场的理由,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是体育精神的实质所在。放弃各种各样瞻前顾后的复杂想法,破釜沉舟放手一搏,才是中国队惟一的出路。

  尽人事,知天命,这样的老话每次用于中国足球,都是那么贴切。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