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督战组取消赛前动员会 从教练到球员全部保持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黄一可)自从中国国家队在上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客场0∶1输给科威特后,纠缠了国足一个多月的这本“烂账”将在今晚彻底了结。今晚9点,国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中国香港队进行最后一场生死大战。昨天下午,国足主帅哈恩和队长李玮峰在白云宾馆向记者们表达了临战前的复杂心情。“即使我们输了,也不是中 国足球的末日……”哈恩有些赌气地说。这话有些临别赠言的味道,不过这也许是即将下课的荷兰教练给危机重重的中国足球所上的“最后一课”。

  早在两天前,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公开表态,“即使出了线,中国足球水平依然缺乏国际竞争力;而如果出不了线,希望大家能理解,因为这帮球员就这个水平!”据悉,中国足协已为这场关系到中国队命运、甚至会关系到整个中国足球命运的比赛准备赛后声明两个文本,其中确认中国队出线的讲稿极短,在A4纸上只有半页;而为中国队没出线准备的公开信则写了两页纸,包括中国足协的自我批评和呼吁改革两部分。

  虽然一直预谋在中国香港队身上狂捞净胜球,但另一个战场传来的“马来西亚要放水”的消息无疑也让国足内部这两天充分体会到现实的残酷。因此,昨天哈恩也终于透露了自己对于本场比赛的心理底线:“谁知道我们能否攻进对手5、6个球呢?我们首先是需要一场胜利!足球需要奇迹,不能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前两天扬言要大胜对手的哈恩,信心显然减少了不少。对于“输球就是狗熊”的讽刺,哈恩说,“在欧洲也有这样的说法。但不能输掉了一两场比赛就否认中国足球的进步,那只会毁了中国足球的梦想。中国足球从零开始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一些障碍,因此还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即使我们输了,也请大家接受这个现实,毕竟这还不是中国足球的末日……”

  昨晚训练结束后,回到酒店的国足队员们异常平静。督战的中国足协官员以及教练组也没有再召开赛前动员会。吃完晚饭后,队员们都回到各自房间休整。晚上,国足队员们不仅可以自由安排时间,甚至还可以不请假就离开假日酒店,体现了大战前的轻松。“并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其实我们现在的心态真的很放松。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嘛,想得太多了反而不好……”记者昨晚在与几名国脚的交谈中,似乎体会到一种即将解脱的“超凡心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