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国足的N种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3:24 重庆晨报

  结局一:顺理成章

  国足在比赛中始终难以打开局面,直到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才打进一球,以1:0小胜中国香港,但科威特依靠上半场的进球1:0小胜马来西亚,以净胜球优势最终晋级8强。哈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黯然表示自己将辞职,杨一民则在赛后宣布,中国足协将与哈恩解除合同,但中国足球聘请外籍教练的路子不会改变,而且必须力争请到成名已久,而且被全世界 认可是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结局二:重蹈覆辙

  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国足,在中场休息时得到了科威特队同样没能打开僵局的消息。直到下半场的最后时刻,科威特方面的比赛因为伤停补时较短而提前结束,国足则还拥有1分钟的机会,只要进球就能晋级的希望让门将刘云飞也在本队获得角球机会时冲到对手禁区。但偷鸡不成,香港队在破坏角球后迅速反击,打空门得手,国足0:1含羞输掉比赛,重演了“5.19”的悲剧。赛后担心球迷闹事的国足全体队员从天河体育场地道撤离,但在“安全抵达”酒店后得知,球迷全部平静离场,甚至连骂娘的人都没有……部分球迷在赛后赶到花园酒店,要求与中国香港队联合,并提出以后由中国香港足总派出青年队代替国足出战国际比赛。

  结局三:魔高一丈

  虽然国足在上下半场各进三球,最终以6:0战胜中国香港。但科威特队在2:0领先到下半场40分钟后,奇迹般地在最后五分钟内连进三球,5:0战胜马来西亚并以净胜球优势晋级。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则在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宣布,中国足协将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提出上诉,根据中国足协科威特“谍报组”传回的消息,马来西亚队在最后五分钟的三个失球中,竟然有两个是乌龙球。

  中国足球曾无数次站到出线与否的门槛前,但是没有一次会显得如此尴尬。

  相比以前的N次“打平就可出线”的情形,今天晚上的国足面对的环境无疑凶险了很多:落后科威特两个净胜球,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追平,然后才有和对手平等对话上演“进球秀”的机会。

  当然这或许还不是最凶险的。最凶险的事实是:现在所有人关注的目光都放到了两支球队如何累积自己的净胜球上,面对两个已经无欲无求的对手,中科要在苛刻的道德目光审视上下进行这场比赛,任何一个微妙的细节,都可能导致最终跳到黄河也洗不清的结果。

  我们甚至可以这样理解:今晚将是整个亚洲足球所面临的一个考验,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这两场可能出现离奇比分的比赛。路透、法新、美联三大通讯社,以及日本《每日新闻》等和这两场比赛八杆子打不着的媒体都热情洋溢地投入了这两场比赛的报道,可以揣摩一下他们的心态,他们在等待的是一场可能出现的闹剧。

  虽然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足球场上的离奇比分,从乌拉圭乙级联赛90分钟的上百个进球,到中国甲B的11:2,但是在决定世界杯出线权这样高规格的比赛中,类似的闹剧似乎还没出现过。甚至在国际足联的国际A级赛事的记载里,真正因为比分滑稽而遭到的处罚的先例还没有。从这个层面上看,四支球队和他们所代表的亚洲足球,正在经历一次严峻的考验,天堂或者地狱只在一线之间。

  北京时间的晚上9点和科威特时间的下午4点,11.17用了一种看似公平和缜密的方式决定生死,但是没有任何规则是绝对的,如果真的有人处心积虑铤而走险,至少在“奇迹”发生之前,你的想象是不够用的,就好象曾经的“渝沈之战”和“甲B五鼠”。

  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祈祷,祈祷任何形式的闹剧都不能出现。事实上中国球迷早已做好了承受悲剧的准备,他们真正不能接受的,是曾经无数次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的那种龌龊的闹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