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B瓶尿样结果未公布 必遭重罚但过程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对辽足门将刘建生的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但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其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并未在昨天公布。

  早晨8时50分左右,辽宁俱乐部的代表郭继荣便来到了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虽然这位郭女士拒绝承认她来京与刘建生尿检有关,但辽足总经理吕锋却明确告诉记者:“俱乐部派她去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过去交1000块钱的检测费,二是检测中心要当着辽足代表的面开 启刘建生的B瓶尿样,然后开始进行检测。”但吕锋透露,直到昨晚为止,辽足俱乐部仍然不知道B瓶药检的检测结果。“按照兴奋剂检测的工作流程,俱乐部也不会马上就知道检测结果的。”

  分管反兴奋剂事务的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一位官员昨天下午透露:“因为技术原因,尿检今天不会出来结果。”兴奋剂检测中心综合处官员赵健昨天下午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检测结果的报告,如果最后检测结果呈阳性,那马上就会进入处罚程序。处罚决定会由所属协会来做出,其依据将分别是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穴暂行?雪》)和所属协会相关处罚规定。”

  按照正常的程序,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检测中心会将检测报告上交给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办公室,之后,总局会责令所属协会(此案即中国足协)对其做出处罚决定。

  虽然B瓶尿样检测结果尚未公布,但如果结论和A瓶一致,刘建生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表示:如果结论确实如此,其处罚将会非常重,至少为停赛一年,但过程将会比较复杂。

  在回答记者关于处罚的问题时,这位官员首先明确表示,中国足协现在还没有收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检测报告,在检测报告没有见到之前,无法做太多评价。当记者提出一旦B瓶结果与A瓶一样呈阳性,甚至一样含有甲基苯丙胺这类毒品成分的话,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这位官员表示:“如果检测结果真的与媒体报道的一样,那甲基苯丙胺属于一类禁药,肯定会受到最重的处罚,停赛至少将超过一年,甚至更多。”

  不过,这并非是最后的定论,因为刘建生服用禁药的方式也是决定最终处罚的一个关键因素。“处理这例禁药事件,肯定还得有一个调查的过程,看是不是误服,看是不是俱乐部提供药物,或者就是吸毒?总之还需要有一个相对复杂的调查过程。”这位官员介绍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