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受难日 该来的一定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公元2004年11月17日,注定会成为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受难日。

  如果没有在科威特城的那个失球,一切也许都不会发生:罢赛、革命还有所谓的G7联盟,阎世铎可以悠悠笃笃地换到一个新的部门去担任领导,哈恩继续当他的国家队主教练,中国足球也将继续按照现在的轨迹运行下去,在潜规则的作用下,一切都相安无事。

  就连哈恩自己都没弄明白:为什么仅仅输了一场球,情况怎么就一下子变得这么糟了呢?我的胜率可是超过了百分之九十的啊。然而在科威特人两个净胜球的优势面前,一切都变了。

  可能这两天哈恩做梦都在数着“1234567”,这是他的安全底数,当然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管17日那场比赛的结果如何,荷兰人的日子都不会太好过,反正现在是初冬,也可以算算秋天的账了。既然总得有人出来承担责任,以后不用再在中国混的哈恩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同时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中国足协来讲,不管那天的输赢,也不管这次能不能小组出线,“丢脸”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阎世铎说,我们要置之死地而后生,问题是我们现在就算有这种勇气,就算能拿到想要的分数,谁会相信你有这个实力呢?

  如果科威特人赢马来西亚队5个球,就算咱们觉得那是一场假球,但是我们仍然说不出话来:你中国队可以打他们4个,我们的攻击力本来就比你强大,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呢?所以我敢断定,如果中国队真能进中国香港队10个球的话,科威特队的进球数绝对不会少于9个,最终出线的肯定还是科威特人。

  除非阴沟里翻船,科威特人主场拿不下马来西亚,否则中国队爆冷的机会几乎为零。退一万步讲,就算中国队真的大比分赢了而凑巧在净胜球上超过了科威特队,对中国足球来说,迎来的也将是一场噩梦。因为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恶狠狠的警告上来看,已经给人留下锋无力印象的中国足球,很难摆脱被外界戴着有色眼镜用放大镜观察的命运。就算你像祥林嫂一样逮着谁跟谁说,我们真的可以进那么多球的,布拉特们会相信吗?维拉潘们会相信吗?中国足球以后还有抬起头来的机会吗?我看很悬。

  出不了线,谁的日子都不会好过,但至少中国足球有一次可能的重生机会。11月17日,我宁愿它是中国足球的受难日,也不希望看到本来就已经伤痕累累的中国足球再被绑到耻辱柱上受审。既然该来的一定会来,还有必要挑个什么日子吗?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