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郭晶晶仍是国家队队员 游泳中心否认弃用一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周欣)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郭晶晶因近期参加社会活动过多而“被贬出”国家队的报道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16日澄清说:田亮和郭晶晶仍然是国家队队员,不存在“弃用”之说。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介绍,田亮和郭晶晶在雅典奥运会后向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以及中心提出书面报告,说明由于常年训练、比赛,身心疲惫、伤病缠身,希望休养一段时间。中 心和周继红经过研究,批准了他们的请求,并将他们的恢复性训练临时“下放”到了他俩所在的陕西与河北省体育局。

  10月31日,以青少年为主的国家跳水队开始在京集训,即将参加亚洲游泳锦标赛、有望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苗子以及吴敏霞彭勃等一部分奥运选手在名单之列,但也有不少人缺席。李桦说:“田亮和郭晶晶虽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训练中,但他俩仍然是国家队的一员。像这种目前人在省队、但依然是国家队队员的还有20多名选手,例如雅典奥运会女台双人冠军劳丽诗等人。”

  李桦指出,田亮和郭晶晶是在举国体制下、由国家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从总局、中心、跳水队到省市都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他们也表示,将于近期恢复训练,争取在明年的全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李桦透露,游泳中心上周专门派人到陕西和河北体育局,达成了对两位奥运冠军“回家”恢复训练的具体安排。据悉,陕西省体育局已经于上周举行了冬训动员会,田亮即日便和教练张挺回西安训练。

  对于近期田亮和郭晶晶的频繁曝光,李桦明确表示:“从中心来讲,我们不赞成运动员参与过多的商业活动。这段时间他们的活动确实多了一些,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遵守总局的有关规定。”

  “田亮要加盟娱乐圈”的消息调足了公众的胃口,李桦却轻松地笑着说:“游泳中心不知道这个事情,也没听田亮提起过。但是我想,运动员价值的最佳体现还是应该在运动,而不是其他方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